時隔35天再爆本土個案 蔡英文要求:迅速查明個案、落實疫調匡列

▲▼蔡英文、賴清德出席「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活動。(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灣維持0本土確診35天破功!《東森新媒體ETtoday》獨家掌握,有一名在南港P3實驗室的人員,因在做新冠肺炎實驗時不小心染疫確診,使多天「本土+0」破功。對此,總統蔡英文要求,請行政團隊務必迅速查明個案原因,落實相關疫調及匡列作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證實,有一名PCR檢測陽性個案,目前CDC、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到現場指揮,隔離也展開疫調隔離;如果因為實驗染疫,會列在本土個案。

針對再有本土確診者出現,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9日晚間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已致電向總統報告初步掌握的狀況,總統與蘇院長、陳部長並就各項工作進行初步商討。

張惇涵說,總統請行政團隊務必迅速查明個案原因,落實相關疫調及匡列作業,中央地方通力合作,落實各項清消防疫工作,守住疫情防線,確保國人健康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