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科系「最沒前途」卻一堆人讀? 鄉民秒認同:超奴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如何找到一個「不後悔不遺憾」的適合科系,是每個學生必經之路!有一位網友就表示,發現自身周遭許多人是餐飲科畢業,於是納悶詢問「餐飲科是不是最沒前途的科系?」

▲▼110學年度大學指考受疫情影響延期舉辦,在經過三天測驗後於今天畫下句點。成淵高中考場的考生,在考完步出考場時開心的跟同學擁抱在一起。(圖/記者湯興漢攝)

▲這科系「最沒前途」卻一堆人搶著讀?話題引熱議。(示意圖非當事人/記者湯興漢攝)

有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八卦板發文指出,自己拜訪朋友家在台中太平開的傳統工廠,不過在逛產線時意外發現,許多月領22K作業員都是餐飲科畢業的,逛到隔壁社區,順便跟保全聊了一下後也發現是餐飲科畢業的人,於是好奇詢問「餐飲科是不是最沒前途的科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餐飲科沒前途卻很多人讀?話題引熱議。(圖/翻攝批踢踢八卦板)

▲餐飲科沒前途卻很多人讀?話題引熱議。(圖/翻攝批踢踢八卦板)

貼文曝光後,引起許多網有紛紛回應,「垃圾科啊!教你怎麼端盤子,當奴隸」、「不需要證照也能開業」、「台灣已經爛到一堆問題沒有解決,廣設大學和餐飲科毀掉技職和高等教育反而沒啥人檢討了」、「不是大好就是大壞」、「認真說,其實餐飲科系最多用途只有幫你考證照」、「我國的餐飲科像癌症細胞一樣的蔓延,一堆以前的工專、工科全廢了,只留餐飲科」。

然而,也有許多網有替餐飲科平反,「餐飲業最缺人了哪裡沒前途」、「餐飲科根本天堂」、「每個行業做得好都有前途阿,米其林主廚>>>>醫生」、「開餐廳當老闆有機會贏過高學歷」、「不會喲,剛吃鐵板燒就是餐飲科高一生煮的,出路很好,老闆説他讀完餐飲科,要幫他開分店,你說出路好不好?」

▼也有許多鄉民聲援餐飲科。(圖/翻攝批踢踢八卦板)

▲▼餐飲科沒前途卻很多人讀?話題引熱議。(圖/翻攝批踢踢八卦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