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天降「火流星」引千人淘寶 民眾帶被子上山盼撿隕石致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河南11月29日出現火流星劃過天際,引起民眾好奇,甚至引來不少人前往當地搜尋隕石,盼能淘寶致富。據了解,連日來已有上千人趕往泌陽馬谷田鎮附近尋找隕石,帶給當地政府不小壓力。一名自稱為「隕石獵人」的男子在「火流星」墜落後帶著棉被到山上住了好幾天卻一無所獲,也有專家出面駁斥靠隕石可致富的說法。

▲大陸河南有部分民眾直擊火流星劃過天際,引起隕石淘寶熱。(圖/翻攝澎湃新聞)

▲大陸河南有部分民眾直擊火流星劃過天際,引起隕石淘寶熱。(圖/翻攝澎湃新聞,下同)

《澎湃新聞》報導,11月29日凌晨2時左右,河南駐馬店、漯河、南陽、周口等多地有市民反映稱不明物體劃過天空,移動速度飛快,其間還伴隨巨大聲響。據目擊者拍下的畫面顯示,天空閃現一道白光,黑夜瞬間被照亮如白晝。

影片在網路上發酵後,部分民眾判斷為隕石墜落事件。對於隕石的最終墜落地,卻一直沒有人能證明。不過,這起事件仍引來上千人前往泌陽縣尋找墜落的隕石,當地政府工作人員表示,尋找隕石者以泌陽周邊人為主,也有一部分外地網友,不少人透過直播、拍攝影片等方式,希望在網上賺取流量。

▲大陸河南有部分民眾直擊火流星劃過天際,引起隕石淘寶熱。(圖/翻攝澎湃新聞)

一名自稱為「隕石獵人」的男子指出,他帶著棉被已經在山上住了幾天,聽說山上有野豬,但他並不感到害怕,「可惜的是,多日過去還是一無所獲,大家可以不用再去了,因為能找的地方都已經被找遍了。」

對於部分民眾的「隕石淘寶熱」,南京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員徐偉彪表示,「火流星」沒有完全磨損,掉在地上就成了所謂的「隕石」,即便掉在地上,其價值也有待評估,「85%以上的隕石都是普通的球類隕石,由於被發現的數量較多,科研價值和市場價值並不高,如果證實是鐵隕石、橄欖隕石等,則非常稀有,相對價值就高。」

徐偉彪強調,即便是有許多人帶著專業設備試圖尋寶,「有儀器設備,沒有精準定位,(找到隕石)是不可能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