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公斤黑膽景觀石家門口被偷 警6小時逮到雅石同好

▲屏東警分局長治分駐所警員柏昭任循逮獲陳嫌送辦             。(圖/民眾提供,下同)

▲屏東警分局長治分駐所警員柏昭任循逮獲陳嫌送辦 。(圖/民眾提供,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陳姓男子騎機車涉嫌偷走民眾放在屋外的黑膽景觀石,被害人查覺景觀石不翼而飛,趕緊報警,警方調閱監視器查出他涉案,在6小時內將他逮獲,訊後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

▲屏東警分局長治分駐所警員柏昭任循逮獲陳嫌送辦             。(圖/民眾提供,下同)

屏東警分局長治分駐所警員柏昭任於12月8日8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擺放在自宅前的黑色景觀石不翼而飛。柏員受理報案後,立即積極調閱附近監視器,於畫面中發現一名可疑男子騎乘機車停在被害人家門前,徒手將黑色景觀石搬上車後離去。

被害人表示,因有玩石的興趣,將一塊黑膽景觀石放置在家門前當造景做欣賞,價值約新台幣2000-3000元不等,由於景觀石重達20多公斤,原以為沒有人會偷,很安全,沒想到還是被偷。

警方閱監視器畫面,查出陳姓男子(56歲)騎乘機車車牌碼,找到他身分,循線到他家埋伏查獲,陳嫌供稱,一時興起下手行竊,警方同時發現,陳嫌家中另收藏許多雅石,研判他應該是雅石愛好者。

屏東分局方秋梅分局長表示,防制竊盜是警察的職責,警方也會持續加強防竊巡守工作,保障民眾財產安全。並呼籲不以惡小而為之,勿存有僥倖心態,無論案件大小,員警都會非常重視,並積極處理、嚴正以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