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18女壘擊退墨西哥 預賽4連勝有望闖金牌戰

▲U18中華隊女壘。(圖/取自WBSC官網)

▲U18中華隊女壘。(圖/取自WBSC官網)

記者賴冠文/綜合報導

首屆U18女子壘球世界盃在祕魯開打,中華隊今天5比1擊敗墨西哥,取得預賽4連勝的好氣勢,仍與美國排名第一,接下來明天單日兩戰,有機會坐二望一,搶進冠軍戰。

台灣在6日開幕戰以9比0完封哥倫比亞,隔天單日兩戰4比0完封波多黎各、第2戰11比5擊退荷蘭。今天對戰世界排名第4的墨西哥,直到6、7局才靠著安打及觸身球,攻下5分,終場5比1擊敗墨西哥,奪下預賽4連勝,還未嘗過敗績,仍與美國並列第1。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對下一戰將在明天一日兩戰,先後對上地主秘魯,再對上捷克,最後一天強碰美國,有望坐二望一,刷新隊史最佳成績。

台灣是亞洲唯一參賽的國家隊伍,根據世界排名台灣排在第6名,第2名為美國、第4名是墨西哥、第5名波多黎各、第10名荷蘭、第13名捷克、第30名祕魯、第40名哥倫比亞。

第一屆U18女子壘球世界盃在祕魯首都利馬舉行,受到疫情延宕,終於在今年台灣時間12月6日至12日起進行預賽,總共8隊採單循環,13日進行冠軍戰及銅牌戰。

過往曾舉行世界女子壘球錦標賽,現階段依照世界棒壘總會(WBSC)將壘球劃分為U12、U15、U18三種年齡,而台灣曾在1999、2011年世青奪下季軍,2019年拿第5名。這次首度舉辦第一屆U18世青女壘,因疫情延後一年,終於在今年12月開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