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金曲光環參戰《聲林3》 王彙筑鬆口後台淚崩原因

記者許逸群/專訪

「演唱電影主題曲、發了專輯、參加比賽獲得一些不錯的成績,但我一直在思考,這是我想要的嗎?」曾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的歌手王彙筑近日在《聲林之王3》露面參賽,被許多選手視為勁敵的她,卻意外在首輪就失利,更忍不住在後台淚崩。

▲▼聲林之王3選手王彙筑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歌手王彙筑近期參戰《聲林之王3》。(圖/記者湯興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學期間,王彙筑參加電影《女朋友男朋友》主題曲徵選順利被選上,她笑說:「我是讀經濟系的,人生計畫是考個公務員。」但喜愛音樂的她,在就學期間參加過無數比賽,隨著獲選電影主題曲、金曲獎入圍、大陸節目中的好表現,「我很幸運的是,每一次機會都讓我覺得好像可以繼續走下去。」

▲▼聲林之王3選手王彙筑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王彙筑一直在音樂之路上努力,有空時也會教授吉他課程。(圖/記者湯興漢攝)

提到6年前入圍金曲獎,王彙筑仍感覺不可思議:「一直以來(金曲獎)是我們小時候在電視上看到、遠遠的、很有距離感的東西,它確實給我帶來了很大的幫助,包括我現在在教課,我可以在履歷上寫上這個頭銜。但如果放到幕前工作,對大眾來講並沒有更被人知道,有時也會覺得是不是我浪費了這個機會。」

▲▼《聲林之王3》。(圖/ETtoday)

▲王彙筑先前在《聲林之王3》中忍不住淚崩。(圖/ETtoday)

如同上述所說,這也是她為何在《聲林之王3》落入待定後淚崩的原因。她在正規賽事中平手沒能晉級,接著加賽卻在擅長的創作曲中落敗,「有點崩潰,我栽在自己的創作,因此有點放大自己的標籤。」 她表示給自己的壓力太大,才會忍不住落淚。

「我參加節目的初衷,大家會說是重新出發,希望丟掉包袱。」她透露,事實上在《聲林之王2》時就曾被邀請參加海選,「我覺得我還沒準備好,過了2年後,這次決定蠻快的,看到海選很快就報名了。」看到許多年輕人追尋著夢想,也激勵了她對音樂的熱忱,「感覺到我自己在台上是快樂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