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11月CPI達2.3% 創15個月新高

▲▼大陸超市裡的牛肉。(圖/CFP)

▲大陸CPI漲幅再擴大。(圖/CFP)

記者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統計局9日公布11月份消費數據,居民消費價格(CPI)年增2.3%,低於市場預期的2.5%,但漲幅較10月擴大0.8個百分比,漲幅連續兩個月擴大,並創下15個月以來的新高。

大陸國家統計局表示,從環比看,受季節性因素、成本上漲及散發疫情等共同影響,CPI上漲0.4%,漲幅比上月回落0.3個百分點。其中,食品價格環比上漲2.4%,漲幅比上月擴大0.7個百分點,影響CPI上漲約0.43個百分點。

大陸國家統計局提到,從同比看,CPI上漲2.3%,漲幅比上月擴大0.8個百分點。同比漲幅擴大較多,除了受到本月新漲價影響外,主要是受到去年同期基數較低的影響。

大陸國家統計局指出,據測算,在11月份2.3%的同比漲幅中,去年價格變動的翹尾影響約為0.6個百分點,比上月擴大0.4個百分點;新漲價影響約為1.7個百分點,比上月擴大0.4個百分點。扣除食品和能源價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漲1.2%,漲幅比上月回落0.1個百分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