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界煉獄!花蓮爆大規模毒狗 「14犬遭投毒」屍橫遍地超驚悚

▲▼花蓮毒狗。

▲花蓮爆發大規模毒狗案,經統計共有14隻狗狗疑似遭投毒。(圖/記者柯政誟翻攝,下同)

記者柯政誟/花蓮報導

花蓮縣新城鄉驚爆犬隻遭惡意「大規模毒殺」,短短一夜之間竟有14隻狗狗疑似遭投毒,成為花蓮近年來最大宗毒狗事件;畫面中9隻犬屍橫躺在地、一字排開,宛若「犬界煉獄」,引起動保界關注。

據了解,案發地點位於康樂村加灣路段,鄰近七星潭風景區,7日晚間當地住戶田女見到飼養的4隻愛犬突然一隻隻衝回家,且不斷口吐白沫、抽搐,躺在主人懷中嚥下最後一口氣,驚覺愛犬疑似遭人毒殺;經報警求助後,動保志工隨後又在鄰近的防風林中陸續尋獲多隻已經死亡的浪犬,初步統計疑似遭投毒的犬隻共有14隻。

▲▼花蓮毒狗。(圖/記者柯政誟翻攝)

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指出,這起毒狗案死亡犬隻數量是花蓮近年之最,引起動保所、警方高度重視,目前已將犬屍帶回檢驗,並採集胃部檢體送毒物鑑識,確認是否遭人投毒,預計結果將於一周後出爐;此外,目前警方也已經介入調查,惡意毒殺犬隻行為已經觸犯動保法,使用藥物、槍械,致複數動物死亡情節重大者,可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台幣5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金。

▲▼花蓮毒狗。(圖/記者柯政誟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