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若介入台海戰爭 國防高官警告:美將因「這攻擊」慘遭重挫

▲▼ 遼寧號航空母艦。(圖/路透)

▲多名美國高階國防官員與國會議員擔心,美國網路防禦能力不足抗衡中國。圖為遼寧號航空母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黃靜芸/綜合報導

多名美國國防官員及國會議員近日表示,他們擔心若美國針對台灣問題與中國對抗,導致中國針對他們發動大規模的網路攻擊,不僅會使關鍵基礎設施遭受重大打擊,還可能破壞國內社會秩序。

據《國防新聞》(Defense News)報導,「雷根國防論壇」(Reagan National Defense Forum)4日於加州錫米谷(Simi Valley)舉辦,許多美國國防高官及議員出席參與。陸軍部長沃姆斯在會議上提到美中關係,「我特別擔心中國對美國關鍵基礎設施,進行網路攻擊或採取相關行動」,「這是很有可能的事,若我們陷入衝突,電網或交通部門恐遭襲擊,這不僅會影響我們部署軍隊,還會對美國公眾造成重大後果。」

在過去一年裡,中國的飛機侵入台灣防空領域的頻率增加。此外,有消息稱,最近中國涉嫌針對美國國防和科技公司,進行駭客攻擊。

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里德(Jack Reed, DR.I.)表示,美國將發生「重大襲擊」,「將對美國社會造成破壞」,甚至是針對關鍵資產進行攻擊,「我們必須建立防禦,努力並反擊。」

威斯康辛州共和黨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發言時提到,若美國在台灣問題上與中國對抗,需要更好的方法來抗爭,如果慘遭突襲,美國的水、電和交通系統將面臨風險,因美國80%的相關設施都是交由民間營運,「我覺得除非我們改變方向,否則將在第三次世界大戰開始前輸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