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名男大生痛毆同學6小時致死!只因他貼文罵政府 判決出爐全死刑

▲▼孟加拉的大學教授與學生紛紛走上達卡街頭,要求政府還給法哈德(Abrar Fahad)一個公道。(圖/路透)

▲孟加拉的大學教授與學生紛紛走上達卡街頭,要求政府還給法哈德(Abrar Fahad)一個公道。(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孟加拉21歲男大生法哈德(Abrar Fahad)在2019年遭25名同校同學毆打6小時後死亡,當地法院在8日判處其中20人死刑,其餘5人則判無期徒刑。據了解,這25人都是執政黨的青年聯盟成員,因不滿法哈德在臉書上批評政府,才會聚眾痛下毒手。

根據外媒報導,法哈德2019年10月在臉書發文批評總理哈西娜(Sheikh Hasina),結果卻被同校的「孟加拉學生聯盟」(BCL)成員盯上。從監視器曝光的影片可以看到,法哈德被多名成員帶到宿舍2005號房,結果6個小時後全身是傷被丟在樓梯間,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法醫解剖指出,法哈德的身上有許多鈍器重擊的創傷,研判是被板球棒和其他鈍器持續毆打6個小時致死。當局立刻逮捕了涉案的22人,另外還有3人在逃;經過兩年審理,法院在8日宣判其中20名兇嫌死刑,其餘則為無期徒刑。

法哈德的父親表示,對判決結果相當滿意,「我希望這些兇手盡快得到懲罰。」而被告律師則說,會對判決結果提出上訴。

這25名兇嫌和法哈德同樣就讀孟加拉頂尖的工程技術大學(BUET)。BCL是執政黨「孟加拉國人民聯盟」(ALP)轄下青年組織,被人權團體指控對學生虐待、酷刑或勒索,壓制異議聲音。事件爆發後不久,就有許多學生走上街頭抗議,要求處死BCL成員,並解散該組織。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