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今日激增本土「60+13」 上海、南京呼籲民眾勿前往外地

▲浙江本土疫情,杭州,紹興,寧波。(圖/CFP)

▲浙江本土疫情又起。(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衛健委9日通報,8日,新增本土病例60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3例。當天病例涉及6個省份,分別為內蒙古、浙江、黑龍江、江蘇、雲南、廣西。由於大陸華東多地近日接連傳出疫情,上海、南京相繼呼籲民眾,非必要暫時不要前往外地。

通報顯示,本土病例60例(內蒙古42例,均在呼倫貝爾市;浙江12例,其中紹興市9例、寧波市3例;黑龍江4例,均在哈爾濱市;江蘇1例,在南京市;雲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3例(浙江12例,其中紹興市8例、寧波市3例、杭州市1例;廣西1例,在崇左市)。

浙江寧波、紹興和杭州近日相繼出現本土疫情,據《中新社》報導,浙江省衛健委表示,紹興、杭州兩地疫情均與近期省外疫情相關聯,屬同一傳播鏈。寧波疫情為獨立疫情,與紹興、杭州疫情無本地關聯。

上海7日新增1例本土確診病例,為外地一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南京8日通報新增1例本土確診病例,同樣是外省市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

南京8日新增確診者12月5日解除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期間11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12月5日轉為居家健康監測,6日檢測結果呈陰性,但7日晚的檢測結果呈陽性,8日上午被診斷為確診病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