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暴77歲失智妻 家暴翁成「永和無頭屍」!網風向挺兇嫌:求輕判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新北永和的瓦磘溝大排驚見無頭男屍,震驚全台,起初推測是30至40歲男性,如今死者確定是84歲老翁,而兇嫌是死者的54歲兒子,因不滿爸爸長期施暴77歲母親,才會痛下毒手。家庭悲歌曝光後,網友紛紛心疼又同情直呼,「如果真的是因為長期施暴家人被宰,那罪有應得。」

▲▼永和無頭屍。(圖/記者陳以昇攝)

▲永和無頭屍,身分為84歲老翁。(圖/記者陳以昇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8)日有民眾瓦磘溝內有男屍,警方打撈上岸後,發現屍體只剩下軀幹,頭顱、四肢都殘缺,犯案手法與古代酷刑「人彘」(彘,音同智)極為相似。起初,警方經採證後發現死者為一名約30、40歲男性,如今真相逆轉,死者為84歲符姓老翁,警方鎖定一名54歲符姓嫌疑人涉嫌重大,經初步訊問符嫌坦承因不滿其父親長期施暴母親,因而懷恨殺害其父並肢解棄屍。

據了解,死者原本被安置在台中地區的長照中心,上個月才被接回永和安置,結果返家後對失智妻子施暴與言語羞辱,符嫌在11月28日趁父親熟睡時,使用枕頭悶死父親,並把遺體拖到頂樓用收納箱裝著。直到12月6日屍體傳出腐爛味道,符嫌才使用美工刀跟鋸子肢解遺體,7日凌晨用登機箱載運到保平路大排水溝傾倒棄屍。

▲▼永和無頭屍案,分屍案,符男被移送到分局,低頭不發一語。(圖/記者游宗樺攝)

▲54歲符男被移送到分局,低頭不發一語。(圖/記者游宗樺攝)

這起家庭悲劇曝光後,許多網友認為雖不該檢討死者,但對於家暴零容忍,「長期家暴導致這種下場...也是自己造成的」、「如果原因真的是因為受家暴,那支持受害者報仇,反正加害人施暴時也不曾想過別人有多痛」、「情有可原,原來是家暴父,判個幾年就好了」、「為社會除禍害,請輕判」、「長年下來累積的怨恨太深了」、「這種事情,最痛最傷心痛苦的是這位媽媽,但願她能承受這樣的打擊和椎心之苦」。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本站也進一步追蹤,符男所住的社區是他們家自地自建的,一共有2棟建物分為24戶,附近住戶透露,死者的女兒為建商,但房子正在建築時,符男擔任建地監工,卻違規在頂樓處預留空間增蓋違建,房子蓋好後符男還偷接社區公電,覺得符男的個性比較自私。

鄰居也提到,有見過符男,但他們一家比較少跟人互動,而社區,這幾天沒有特別聽到什麼打架、吵架聲音或異味,符男的父母親也沒有出來,只知道符男已婚育有女兒,而他的妹妹結婚後搬走,妹妹的小孩則與符男住在同個社區。

▼符姓犯嫌女兒(右)。(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符姓犯嫌女兒(右)。(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