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遭騙至雲南殺害 渣男友謊稱待過維和部隊圖精神鑑定脫罪

▲女大生李倩月被騙至雲南殺害。(圖/翻攝陝西法制網)

▲女大生李倩月(圖右)被洪姓犯嫌(圖左)騙至雲南殺害。(圖/翻攝陝西法制網)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南京女大生李倩月2020年7月傳出與男友失和失蹤,後被發現在雲南遭人殺害,引起社會關注。警方調查後發現她的洪姓男友教唆「小弟」一同犯案,將李倩月殺害並棄屍山林,隨即將其逮捕待司法審判。洪姓嫌犯律師提出要求對洪姓嫌犯做精神鑑定求脫罪,引起李倩月家屬不滿,雙方也將於17日在雲南西雙版納中院首度庭審正面交鋒。

▲女大生李倩月被騙至雲南殺害。(圖/翻攝陝西法制網)

▲洪姓犯嫌自稱是國安人員還恐嚇李倩月要求不准分手。(圖/翻攝陝西法制網)

《陝西法制網》報導,李倩月父親李勝曾在2021年10月向受理該案的法院和檢察院表示,希望公開審理此案,並要求犯罪嫌疑人到庭受審,其當時得到回覆稱,因疫情防控需要,犯罪嫌疑人可能以視頻(視訊)方式出庭。

據了解,李倩月於2020年7月時失蹤超過20天,家屬將失蹤消息透過網路迅速傳開,引起社會各界關心。警方調查後發現,洪姓男友將李倩月騙至雲南,夥同另外兩名「小弟」將李倩月殺害埋屍。

消息指出,洪姓嫌犯不僅對外宣稱自己是國安人員,藉此吸收小弟,還表示曾參與聯合國維和部隊的行動。此外,洪姓嫌犯也是是一名標準的恐怖情人,他恐嚇李倩月不准提分手,試圖求歡也遭拒絕,兩人因此發生爭執。

▲女大生李倩月被騙至雲南殺害。(圖/翻攝陝西法制網)

▲李倩月。(圖/翻攝陝西法制網)

李倩月失蹤時,家屬及輿論一度認為是她自行前往外地旅遊散心,沒想到,李倩月竟是被洪姓犯嫌夥同小弟騙至雲南殺害,令家屬氣憤難平。對於洪姓犯嫌被逮後提出要求做精神鑑定以求脫罪的行為,李勝怒批,「他(洪姓犯嫌)殺人計劃縝密周延,還與共犯一同實施,怎麼可能精神有問題!」

李勝強調,不需要賠償,只希望殺害女兒的人被法律嚴懲,「案件等待開庭期間,嫌疑人家屬曾多次通過各種方式找他,希望賠償,都被他拒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