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駱駝選美 超過40隻「偷修臉」施打肉毒桿菌遭除名

駱駝。(圖/CC0圖庫/Pixabay)

▲沙烏地駱駝選美比賽,超過40隻駱駝因施打肉毒桿菌素,慘遭除名。(示意圖/CC0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黃靜芸/綜合報導

現今醫美產業流行,許多人會因不滿意自己的長相,而去進行整形,不只人類,連動物也「跟流行」。沙烏地阿拉伯每年都會舉辦駱駝選美比賽,在今年卻有超過40隻的駱駝被取消參賽資格,全因牠們有施打肉毒桿菌素及其他整形,違反參賽規定。

據《美聯社》報導,本月初舉辦的「阿卜杜勒-阿齊茲國王駱駝節」(King Abdulaziz Camels Festival)在沙烏地是一個廣受歡迎的節日,會有許多隻駱駝參加選美比賽,從中獲勝者總共可奪下約6600萬美元(相當於台幣約183億元)的獎金,評審會跟據駱駝的頭部、頸部、駝峰、服裝和姿勢來決定獲勝者。然而,施打肉毒桿菌素、整容,和其他使駱駝更具吸引力的美容改造,在賽事中是被禁止的。

據官方報導,這場賽事會在沙國首都的東北部沙漠舉辦,將會為期1個月,工作人員將對人工美容的駱駝進行嚴謹的審查,多虧「專業和先進」的技術,他們已經發現,數十名飼養員對駱駝的嘴唇和鼻子「動手腳」,在駱駝的頭部和嘴唇上施打肉毒桿菌素,甚至用人工手法膨脹身體部位,再使用填充物改善臉型。

沙烏地新聞社(SPA)表示,「主辦單位熱衷於制止在駱駝美化方面的所有篡改和欺騙行為」,「將會對違規者進行嚴厲處罰」。

駱駝選美比賽是這個節日的核心,其中還包括駱駝比賽、銷售和其他慶祝活動,此外,會場上還會展示數千隻單峰駱駝。這場盛會旨在保護駱駝的傳統和遺產的價值,駱駝養殖是一項價值數百萬美元的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