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又一巨頭大裁員!快手傳砍30%員工 逾35歲高管也在名單內

▲▼快手科技。(圖/CFP)

▲快手科技傳裁員。(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繼愛奇藝、字節跳動,大陸短影音巨頭之一的快手科技,也傳出新一輪大裁員,有員工在社交平台爆料,「計劃裁員30%」、「從年薪人民幣100萬以上的開始」、「年齡超過35歲、非技術職位的高管團隊也被裁員」。

據《澎湃新聞》報導,一快手員工透露,快手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四地的商業化團隊將在年底前完成轉型,其中部分業務條線將被取消。而剩餘的業務條線,將在12月底前將辦公地點調整到杭州,「搬家和離職之間,二選一。」

「不願意去杭州的員工都在等待離職,」該員工透露,由於目前裁員的補償方案尚未談妥,大部分員工談及此事,十分謹慎。

另一名員工表示者,此次裁員為年底優化的一部分,主要針對的是績效不達標的員工,其中主要包括績效為C及以下的員工,部分B級績效的員工也有涉及。

此前,有員工在職場社交平台「脈脈」爆料稱,快手此次裁員範圍不僅包括基層員工,部分年齡超過35歲、非技術崗位的高管團隊也被裁員,其中不少人的年薪達到百萬級別。對此,快手某營銷團隊副總裁回應稱,目前沒有收到類似通知。

至於裁員比例,有快手員工在社交媒體上爆料稱,此次快手裁員幅度達到30%。也有員工稱,目前整體的裁員幅度達到10%-15%。據快手招股書,截至2020年6月30日,快手有16387名全職僱員。

快手曾經交出一份尚算不錯的三季報。數據顯示,快手三季收入205億元(人民幣,下同),年增率增長33.4%,高於預期的30.6%。包括電商在內的其他服務取得收入19億元,年增率增長53%。儘管收入增長超過預期,但是虧損依舊嚴重,數據顯示,三季快手經調整凈虧損額48億元,經調整凈虧損率23.5%,相比去年同期上漲超400%。

在三季報后的電話會議上,快手CFO鍾奕祺曾表示,快手目前的人員儲備已經比較充分,明年員工數量不計劃有大幅增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