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無頭屍」兇手狠斷四肢藏身份 資深警官曝破案關鍵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新北市永和保平路一處大排水溝8日有民眾通報,出現一具缺少頭部及四肢的人類男屍。一名資深警官當時就稱,兇手這麼做是怕一旦死者身分曝光,很快就會破案,也就是熟人所為,結果昨晚證實,是54歲符姓男子將其84歲父親殺害。

警方昨日過濾大量棄屍現場影像後,鎖定符男涉嫌重大,昨晚將其拘提,符男則坦承是因父親長期對77歲母親施暴,才讓他心懷不滿起了殺機,並肢解棄屍,全案將依殺人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永和無頭屍案,分屍案,符男被移送到分局,低頭不發一語。(圖/記者游宗樺攝)

▲符男被移送到分局,低頭不發一語。(圖/記者游宗樺攝)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劉姓資深警官表示,偵辦兇殺案最重要的就是釐清被害人身分,除了臉貌、指紋、齒模外,還可透過刺青、胎記、身高體重比對,確認後再去調查被害人的背景,了解是否身邊有人有殺人動機,再進一步建構出案情。

本案被害者遭兇手刻意去除臉貌、指紋、齒模等特徵,因此先採集DNA,對懷疑對象與家屬比對,同時將被害人DNA輸入電腦資料庫,查詢是否曾受警方建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