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父被肢解成人彘!頂樓伴屍9天丟水溝 追消失行李箱

文/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9日電

新北市永和區無頭浮屍命案,警方凌晨拘提死者兒子符嫌到警分局,凶嫌供稱在家以棉被悶死父親,並藏屍9天後,以利刃支解棄屍。警方今天將在棄屍點往水溝下游搜尋殘骸與凶器。

▲▼永和無頭屍案,分屍案,符男被移送到分局,低頭不發一語。(圖/記者游宗樺攝)

▲符男被送往分局時低頭不發一語。(圖/記者游宗樺攝)

警方說,民眾8日上午在永和區保平路292巷13弄的排水溝發現一具無頭浮屍,經報案後,打撈上岸發現屍體只剩下軀幹,頭顱與四肢都殘缺,疑為凶殺命案。

警方說,以屍體發現地點為基礎,沿著貫穿中和區與永和區的排水溝,逐步往上游調閱監視器,搜尋是否有可疑的人物往水溝丟棄物品。

▲符男將父親肢解後丟入大排水溝。(圖/記者陳以昇攝)

警方表示,排水溝兩側有連接兩岸通道的橋樑,在距離浮屍地點上游約600公尺,雙和街附近的一座小橋附近,發現有人疑似拖著登機行李箱,往水溝內傾倒可疑物品。

警方表示,「除監視器發揮功能,也發揮傳統辦案的基本功,沿途地毯式查訪周邊住戶與鄰居」,尋找是否平常有住戶發生爭執與吵鬧聲。

經抽絲剝繭與過濾大量監視器畫面,警方鎖定符姓男子涉嫌重大,報請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並聲請拘票。

警方於8日深夜10時30分許,前往符嫌位於雙和街的住處攻堅並出示拘票,犯嫌雖一度情緒激動但並未反抗,且初步坦承犯案殺害父親。

新北市警局長黃宗仁、市刑警大隊長黃壬聰立即趕往現場坐鎮,永和警分局偵查隊長李志祥、警分局鑑識小組也前往符嫌居住的公寓勘驗鑑識,採集證物。中央社記者在現場觀察,鑑識人員在6樓、7樓間來回奔波,時而在樓梯間採證,時而探出門外欄杆。

▲符男不滿父親長期施暴母親,才會懷恨殺害父親後肢解棄屍。(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54歲的符嫌初步供稱,因長期不滿84歲父親,對待77歲母親的態度,於11月28日凌晨以棉被悶死熟睡的父親後,將遺體裝在收納箱,並移置到頂樓加蓋的自家7樓雜物間。

符嫌向警方供稱,他於12月6日凌晨開始,以工業美工刀、鋸齒狀利器支解屍體成6塊,並於7日以行李箱裝載後,在住家附近的排水溝橋梁邊棄屍,同時也將犯案凶器棄置在水溝裡。

警方鑑識小組今天凌晨漏夜持續在命案現場的6樓住家、分屍的7樓雜物間穿梭鑑識,現場雖經過清洗,但仍有部分血跡與微物證據被採集送檢驗,將與與遺體比對DNA(去氧何醣核酸)確認身分。

警方初步調查,凶嫌與高齡的母親、父親同住公寓,其他家人則住在他處。今天凌晨,凶嫌的女兒也到場關心案情。幹員於凌晨1時23分許,將符嫌以戒具上銬、戴上安全帽,拘提到永和警分局;過程中,對媒體詢問為何殺父,符嫌不發一語。

警方說,針對符姓男子供稱涉嫌殺害父親並肢解屍體後棄屍案,將進一步查證比對供詞、犯案動機與細節。同時,白天將以棄屍橋梁為起點,往大排水溝下游尋找犯案凶器與頭顱、四肢等其他遺骸,以釐清完整的案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