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軍F-35戰機殘骸耗時三週撈起 洩密者遭逮捕

▲▼F-35B戰機。(圖/取自英國皇家海軍臉書)

▲F-35B戰機。(圖/取自英國皇家海軍臉書)

實習記者丁玟華/綜合報導

11月間,英國一架F-35B戰機墜入地中海一英里深的水中,引起重大的國際搜索任務,英國國防部指出,墜落的殘骸已被撈起,已避免落入其他國家手上可能造成的威脅。

根據《太陽報》報導,在戰機殘骸撈出前,已逮捕英國皇家海軍「伊莉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R08)航母上,一名涉嫌外洩F-35B戰機墜落影片的人員。

英國國防部在聲明中指出,所有殘骸都已經找到,戰機上的敏感設備沒有受到危險或損害,美國、義大利海軍也支援此次打撈任務,耗時共三週,兩週找到墜機位置,又花了一週將它打撈出來。

因為此次墜機事故,使英國皇家空軍只剩23架F-35,原本英國已承諾購買138架,但軍方高層預料,由於預算刪減,實際數字可能會減少一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