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音室崩潰大哭:聽不到自己聲音 黃珮舒放話當「有二頭肌的仙女」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

客家創作歌手黃珮舒, 12月12日即將登上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而她為保持這次演出最佳狀態,已持續兩個月進行168斷食,除了嚴格管控三餐和維持每週固定三天健身外,還去學「空中瑜珈」。

▲▼黃珮舒將登上台中國家歌劇院,為此還勤練空中瑜伽。(圖/三川娛樂提供)

▲黃珮舒12日將登上台中國家歌劇院。(圖/三川娛樂提供)

黃珮舒直接跨越新手組挑戰高難度動作,不論空中翻滾、棒式都難不倒,她說:「我覺得歌手就像運動員一樣,唱歌也需要運動只是使用的地方不同,開始健身後以往一些歌曲演唱感到吃力的部分,現在輕而一舉。」更笑說:「仙女也是可以有二頭肌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珮舒過去曾以美聲、民族詮釋歌曲登上世界各國歌劇院,但踏上流行音樂的過程並不順遂,曾在錄音室崩潰大哭,只因「唱歌聽不見呼吸聲」。轉作流行音樂是完全翻轉過去10年所學,以一種砍掉重練的方式重新學習歌唱技巧,黃珮舒坦言:「過程很煎熬,我永遠記得製作人當時跟我說的一句話:『你可不可以回到沒學過唱歌以前的自己?』」

▲▼黃珮舒將登上台中國家歌劇院,為此還勤練空中瑜伽。(圖/三川娛樂提供)

▲黃珮舒勤練空中瑜伽。(圖/三川娛樂提供)

由於以往所學美聲是強調不能被聽見呼吸聲,正式做到自己專輯時,製作人所要的是唱歌的情緒和口氣,這讓剛開始接觸流行音樂的黃珮舒內心十分焦慮,錄音前規律性失眠幾夜成為每次專輯開案前必備節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