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太虧了!鄭凱文2015年10勝103局 卻未取得自由球員資格

▲2021總冠軍賽中信兄弟鄭凱文             。(圖/中信兄弟提供)

▲中信兄弟鄭凱文 。(圖/中信兄弟提供)

記者歐建智/綜合報導

史上最虧!中信兄弟鄭凱文在2015年拿下10勝且投103局,但因一軍登錄天數只差19天,而且出賽80局規定從2017年起算不溯及既往,因此今年無法取得自由球員資格,必須要多等1年才有自由球員資格。

鄭凱文是文化大學畢業,在2013年季後選秀會獲兄弟象第一指名,今年是在中職第8個球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何鄭凱文不在大學畢業、累積滿8年取得自由球員的名單,原因出在2015年他在中職第2個球季,待到7月23日最後出賽,右肘不適問題下二軍,動右手肘骨刺整季報銷。

鄭凱文在2015年6月20日下二軍,7月2日上一軍,7月5日再下二軍、7月12日再上二軍,有19天不再一軍,而該年他在一軍年資是106天,差19天才滿125天具有1年年資。

而鄭凱文在2015年那一年出賽投103局,中華職棒在2016年11月10日領隊會議放寬投手投球局數滿80局、野手出賽達80場,就可以具有1年年資,但從2017年實施且不溯及既往,因此鄭凱文在2015年投103局也不算1年年資。

鄭凱文差19天無法在今年無法取得自由球員,最快明年才具資格,而鄭凱文明年就已34歲。

經紀公司表示,年資問題是聯盟的規章,大家都得遵守,如果大家都一樣的事情,也沒有什麼公不公平,至於制度的完整性,當然期待能夠越來越好的。

關鍵字: 中華職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