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不滿侯友宜公投冷處理 「我若是黨主席,2022就不提名他」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距離1218公投倒數兩週,國、民兩黨進入最後衝刺階段,國民黨緊鑼密鼓舉辦宣講活動,卻也傳出黨中央邀不到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引起國民黨內不小反彈聲浪。對此,國民黨議員徐巧芯日前在政論節目中表示,強摘的果子不甜,沒興趣不用來沒關係,但自己若是國民黨主席,2022就不會提名侯友宜。

侯友宜對公投題目冷處理,對此,徐巧芯表示,強摘的果子不甜,如果沒有興趣,可以不用來。如果因此被見縫插針,也是侯友宜的選擇。如果此時檢討誰有出席、誰未到,大家反而吵成一團,且如果對公投沒興趣,還硬要拉人來,效果也不好。

對於主持人提問,這樣的狀況會不會影響2022年國民黨提名侯友宜?,徐巧芯表示,「我若是主席的話,就不提。」但她強調,提名與否跟要不要參加夜宿是兩回事。

四大公投將至,外傳國民黨內對侯友宜遲未表態頗有微詞,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更直指侯友宜是公投破口,王鴻薇指出,可能是太過焦慮,最近竟然出現檢討侯友宜不夠投入公投,不參加17日選前之夜。公投還沒投,這不是掉入對手分化,見縫插針的陷阱,「執政黨一邊打公投,還一邊可以打侯友宜,真的是太賺了吧。」

王鴻薇表示,侯友宜一向很少對全國性的政治性議題表態,藍營有人不喜歡這種風格,但是,管你喜不喜歡,侯友宜現在就是藍營內部民調最高的政治人物,「民進黨要打侯友宜還很難找到著力點,現在可好了,一場公投砲口反而轟向侯友宜。」

侯友宜是2024縣市長選舉的熱門人選,王鴻薇指出,侯的選擇不管是加分還是扣分,要自我承受。現在公投當前,四個都同意仍然有力拚過關希望,在公投之前把侯友宜當破口,當戰犯真的大可不必,「全力對外力拚公投,放過侯友宜吧!咬住侯友宜,最開心的不就是力擋公投過關的民進黨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