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保高雄分會舉辦麵食點心、咖啡輕食訓練班 培養更生技能

2021年12月8日 12:00

▲▼更保高雄分會於展夢家園及高雄輔導所辦理「麵食點心訓練班」及「咖啡輕食訓練班」,讓暫時住於安置處所的收容人,能習得技能。(圖/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提供)

▲更保高雄分會於高雄輔導所辦理咖啡輕食訓練班,教導更生人技能,他們也全數獲得「IFBA 國際專業咖啡師第一級證照」。(圖/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提供)

為積極協助有就業能力且暫時收容於安置處所之更生人,助其離開機構後能儘速謀得一份工作,更保高雄分會分別於展夢家園及高雄輔導所辦理「麵食點心訓練班」及「咖啡輕食訓練班」,由分會連結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五洲餐飲教育中心、高雄市糕餅工會等相關公部門與民間資源,讓這些暫時住於安置處所的收容人,能迅速習得技能,減少安置期滿離所後才至就業服務站登記求職的空窗期。

該方案自101年度起已連續實行10年。這些曾經因為缺乏家人的關懷與支持、又無專業技能的一群人,實在難以進入職場,也對未來喪失了信心。「給他魚,不如教他釣魚」,因此選定低成本、低技術、短期可養成、可自行營運的職業類別,讓這群暫時迷失的收容人做包子、饅頭等,另外看好咖啡文化及密度的提升,也加入咖啡輕食訓練,讓更生人一技在身,就業之路能走得更踏實。

麵糰軟香 咖啡潤心 共創幸福力量

高雄輔導所開辦的咖啡輕食班,對於更生人來說較為陌生,因為其過往只知道買易開罐咖啡加在阿比裡。此次由高雄分會結合五洲調飲教育訓練中心專業講師,藉由其豐富實務經驗,及多年在矯正機關職訓領域的教學背景,貼近學員之身心狀況,傳授其專業技術。授課老師並與分會合力將家園教室改為合格檢定場所,協助學員團體報名IFBA國際專業咖啡師證照檢定。

學員們有了共同目標,無不把握機會。國際證照檢定學科要以英文作答,學員大多只認得26個字母及簡單的單字,大家互相鼓勵複習,彼此加油打氣,增添不少凝聚力。11月29日當日與位於新加坡的國際餐飲協會總會線上視訊,所有學員分批參與檢定,並全數通過學科及術科測驗,獲國際餐飲協會世界總會發予「IFBA 國際專業咖啡師第一級證書」。(本文轉載自臺灣更生保護會《甦活人生》12月電子報

▼更保高雄分會舉辦麵食點心訓練班,讓暫時住於安置處所的收容人,能習得一技之長。(圖/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提供)

▲▼更保高雄分會於展夢家園及高雄輔導所辦理「麵食點心訓練班」及「咖啡輕食訓練班」,讓暫時住於安置處所的收容人,能習得技能。(圖/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