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疫情狂燒!單日新增首破「7000大關」 病床徹底塞爆

▲▼南韓仁川市彌鄒忽區某教會傳出Omicron病毒群聚感染,民眾前往篩檢站。(圖/達志影像)

▲南韓8日新增確診病例確定超過7000大關。(圖/達志影像)

記者王佩翊/編譯

南韓疫情持續升溫,總理兼中央疫情指揮官的金富謙稍早主持防疫會議時透露,8日新增確診病例即將一口氣突破7000例,目前情況確實嚴峻,同時也導致醫療體系不堪負荷。因此政府除了持續擴充專用病床床位外,也將改善居家治療體系。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雖然還未正式公布8日的新增確診數字,但金富謙稍早已經表示,確定會超過7000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歷史新高。對於疫情不斷飆升,當局最終只能暫停「與病毒共存」計畫,同時加強防疫管制。

金富謙稍早在防疫會議上表示,確診病例有高達80%都是來自首都圈,目前已經針對相關地區持續擴充新冠病患專用的病床位,但是病床使用率仍在飆升,床位數量根本跟不上病例暴增的速度。為了緩解第一線醫療人員的壓力,政府會改善居家治療系統,同時增編相關工作人員。

針對新變異株Omicron病例在一天內翻倍,金富謙強調,一定要及時找到感染來源,同時也會強烈要求防疫部門與各地方政府及時對可疑病例進行基因定序、疫調以及隔離。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