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奇曝Omicron具「高度傳染性」:但幾乎肯定不會比Delta嚴重

▲▼佛奇。(圖/路透)

▲佛奇強調,詳細情況需要再花幾周時間才能更清楚。(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白宮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7日表示,雖然還要幾周的時間才能判斷Omicron變異株的嚴重性,但早期數據顯示儘管傳染性更高,「但幾乎肯定不會比Delta更嚴重,還有可能更輕微。」

佛奇接受法新社訪問時將目前的已知和未知分成3大區塊,「傳播能力」、「對已感染痊癒和接種疫苗者造成突破性感染的能力」、「染疫後的嚴重程度」。

佛奇指出Omicron的傳染性明顯相當高,甚至很有可能強過Delta,而根據世界各地的流行病學數據顯示,Omicron造成再感染的能力也更強。他指出目前實驗室針對現有疫苗和抗體對Omicron抵抗力的實驗,將會在接下來幾天到一周的時間內出爐。

至於染疫後的嚴重性,佛奇表示,「幾乎肯定不會比Delta變異株更嚴重」,「因為你看南非追蹤的數據顯示,染疫和住院之間的比率似乎是比Delta還要低的。」不過他也強調不要過度解讀數據,因為目前染疫的患者都較為年輕,引發重症住院的機率也較低,他認為仍需要再等幾周的時間,情況才會更明朗。

佛奇表示最好的情況是,病毒雖然傳染性更高,但造成重症的機率更低,也不會讓住院率和死亡率急遽增加;最壞的情況則是,病毒不僅具高度傳染性,同時還容易造成重症,那就會造成另一波疫情大流行,而且此前染疫和接種過疫苗的人也難以倖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