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10.4度!冷空氣帶雨變天時間曝 下周恐有新颱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天(8日)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縣西湖的10.4度。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下周一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民間氣象愛好提到,下周南方似乎有颱風訊號。對此,他分析,有些模式做出有熱帶系統,但變動度很大,等到有雲系生成再討論。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晨真實色影像。(圖/氣象局)

官欣平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指出,今東北季風影響,降雨偏向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但大多是比較多雲、飄雨,中南部為多雲到晴;今北部、東北部高溫20至23度,中南部25至27度,清晨北部低溫16度,但中部以北因輻射冷卻,局部地區出現13、14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官欣平說,周四起東北季風減弱,北部高溫回升可來到24、25度,至於中南部都差不多;周四至周日僅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零星短暫雨。

官欣平表示,下周一東北季風增強,下周二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預估低溫部分,北部15、16度,中部14、15度;至於高溫部分,北部19、20度。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提到,下星期中南方似乎有颱風的訊號,雖倒不至於直接來台,但可以注意水氣會不會北飄來台。對此,官欣平分析,雖台灣現在受到北方系統影響,但更南邊海域都比較溫暖,有些模式做出有熱帶系統,不過,變動度很大,等到有雲系生成再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