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一個月前過世!高二生公園擺攤養家 卻遭人檢舉:沒辦法做了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嘉義16歲的徐姓小弟父親中風病逝,家中還有15歲的弟弟,奶奶雙眼失明、每星期要洗腎3次,姑姑又是聾啞人士,因此外出擺攤貼補家用,沒想到遭到檢舉,無法再擺攤。而一旁的停車場老闆得知狀況,也霸氣給出場地,讓徐小弟能夠免費販售。

▲▼徐小弟外出擺攤遭檢舉。(圖/翻攝臉書/顏維勳)

▲徐小弟外出擺攤遭檢舉。(圖/翻攝臉書/顏維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承天府環島慈善會理事長顏維勳在臉書上分享,2日經過友忠公園時,看到徐小弟拉著手推車,在公園徘徊走動,因此停下來觀察,發現對方正在販售方塊酥,忍不住上前關心。

顏維勳一問才知道,徐小弟今年16歲,家中還有個小1歲的弟弟,父親中風病逝,奶奶雙眼失明、每週還要洗腎3次,姑姑是聾啞人士,迫於現實生活所逼,只好出來賺錢、貼補家用,「雖然有時沒人買,但有時能賣到2,3瓶就很開心了。」

顏維勳聽完相當不捨,徐小弟失去至親不久,就會利用課餘時間外出擺攤,賺取微薄的利潤,減輕家裡的負擔,因此決定「新台幣下架」,直接把現場的方塊酥全部買完。

▼顏維勳聽完徐小弟的故事,立刻用新台幣下架。(圖/翻攝臉書/顏維勳)

▲▼徐小弟外出擺攤遭檢舉。(圖/翻攝臉書/顏維勳)

顏維勳實際找到徐小弟的另一名姑姑,詢問之下才得知家庭狀況,徐小弟的父親5年前曾中風,一個月前再度中風後不幸離世,徐母也沒打算照顧兄弟倆,姑姑與姑丈討論過後,決定照顧家人,於是辭去台北的工作,南下回家,擺攤做生意。

徐姓姑姑表示,丈夫在方塊酥公司上班,擔任送貨員,因此批一些貨,讓徐小弟能賣,藉此貼補家用,稍微減輕負擔。

▲▼徐小弟賣方塊酥。(圖/翻攝臉書)

▲由於遭到檢舉,徐小弟轉往洗車場的空地擺攤。(圖/翻攝臉書)

不過,徐姓姑姑說明,由於徐小弟在公園擺攤,但後來遭到檢舉,因此不能再擺,而有好心人士聽到消息,立刻出借洗車場的空地,讓徐小弟免費擺攤。

為了幫助徐小弟,顏維勳特地開設了團購社團,讓網友們能夠直接購買,免去徐小弟擺攤的時間,也可以避免讓人在外風吹日曬,能有更多的時間唸書、照顧阿嬤。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