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翁收包裹「回家猝死」!妻崩潰求償200萬:為何外送員不送上樓

▲▼8旬翁領包裹猝死。(圖/翻攝微博)

▲8旬翁領包裹,回家路上猝死。(圖/翻攝微博)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大陸重慶市萬州區日前發生猝死案件,年逾80的何姓老翁11月下樓領取包裹,沒想到上樓時突然猝死,讓家屬相當悲痛,更質疑快遞員為何不送上樓,還向快遞公司求償50萬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218萬元),引起了網路討論。

何姓老翁日前訂購了藥酒,快遞公司11月21日送上門,與快遞員通完電話後,老翁自行下樓領取包裹,沒想到在上樓梯的過程中,突然意外猝死。

何翁的妻子外出打麻將,直到一個小時後返家,才發現丈夫倒在樓梯,已經沒有呼吸,雙手也變得冰涼,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何翁的妻子感到相當憤怒,向快遞公司索賠50萬元(約新台幣218萬元),但自從事發以後,快遞公司拒絕溝通,讓她氣得痛批,為何快遞員寧願站在原地淋雨,也不願意多走50公尺的路,將包裹送上樓,且為何包裹這麼重,外送員不幫忙扶一下。

▼8旬翁領下樓包裹,結果返回6樓住家的途中猝死。(圖/翻攝微博)

▲▼8旬翁領包裹猝死。(圖/翻攝微博)

何翁的妻子表示,當初要求「把貨送上樓」,為何東西送到了,反而是丈夫親自下樓拿,結果藥酒沒喝到,命都丟掉了,且丈夫已經離世10多天,公司還是不給個解釋,「 我聽孩子們說,你讓我去法院和你們打官司,我想問你,打官司就能還回我的老伴嗎?」

事實上,雖然包裹要求「送貨上樓」,但依據何翁家中的監視器畫面,何翁接到電話以後,立刻告知對方「我現在下去拿」,發生意外後,這件事被拿出來廣泛討論,快遞員究竟是該遵守包裹要求,還是尊重當事人意願,以及為何何翁家中沒人幫忙領包裹,反而是讓老人家親自下樓拿?至於進一步詳情為何,仍待進一步釐清。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