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來襲! 美專家警告:最快幾周內取代Delta成主要毒株

▲▼美國2021年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已超2020全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正極力對抗Delta病毒,但Omicron已經來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新變種病毒Omicron在非洲南部迅速傳播,擴散至全球多國,科學家都在關注這支病毒是否會取代Delta變種的主導地位,決定新冠疫情大流行的未來。美國科學家仔細研究來自南非及英國的數據後認為,Omicron很可能推翻Delta病毒,在未來幾周至幾個月內成為主要毒株。

《美聯社》報導,在哈佛醫學院主導的研究中負責監控變種病毒的專家勒米厄斯(Jacob Lemieux)說明,「目前還只是早期階段,但越來越多數據表明,Omicron在很多方面可能勝過Delta。」

但也有人認為,現在斷言Omicron傳染性高於Delta的可能性、多久後將取代Delta還為時過早。明尼蘇達州羅徹斯特梅奧診所臨床病毒學主任賓尼克(Matthew Binnicker)指出,「我們看見Delta個案顯著增加,尤其是美國,我想大約二周後就會知道,Omicron是否會取代它。」

圍繞這支病毒的許多關鍵問題仍然沒有答案,包括Omicron是否會導致更重或更輕的症狀,以及逃脫疫苗免疫的程度。至於其傳染性,非洲衛生研究所(AHRI)所長漢納科姆(Willem Hanekom)指出,南非目前的疫情增長趨勢較前三波疫情「陡峭得多」,表明Omicron正迅速傳播,因此可能是一種傳染性很強的病毒。不過因Omicron現蹤時,南非Delta確診數並不高,因此不能說Omicron超越Delta。

科學家目前尚不清楚Omicron在其他國家的危害是否會與南非相同,勒米厄斯指出,Omicron對美國的影響就如世界上其他地方一樣,「仍有許多不確定性,但綜觀早期數據會看見,Omicron已經來到,且基於我們在南非的觀察,這支病毒很可能在未來幾周至幾個月內佔據主導地位,導致確診數激增。」

全世界都在等待有關Omicron的進一步資訊之際,科學家建議,人們應盡一切可能保護自己。勒米厄斯表示,應確保人們透過接種疫苗,盡可能取得足夠的免疫力,同時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並避免在不戴口罩的情況下參加大型室內集會。

▲▼ 1207魔王變種OMICRON入侵全球。(圖/ETtoday)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