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秉樞案維基百科遭變更 IP來自公路總局!經查有瀏覽紀錄

▲▼高嘉瑜、林秉樞。(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高嘉瑜(左)遭林秉樞施暴一案意外牽扯出綠營網軍內幕。(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立委高嘉瑜遭家暴一案意外扯出綠營網軍往內互打,更有民眾發現日前林秉樞維基百科頁面遭更改,編寫者IP竟然來自交通部公路總局。公路總局日前表示將擴大追查,今日(12/7)公總再說明,已經初步取得疑似連線資料,經查證後初步發現與該案「無涉」的維基百科網頁瀏覽紀錄,但是否進行變更仍無法證實。

立委高嘉瑜遭林秉樞家暴意外扯出綠營網軍一案,日前便有民眾發現,林秉樞案的維基百科資料曾被IP位址登錄在國發會的用戶進行更改,並增列該事件中特定人士條目。對此國發會發出聲明,稱該IP(117.56.178.41)其實屬於交通部公路總局對外上網線路。對此公路總局也緊急回覆,證實該IP確實為公總電路,但全面清查防火牆紀錄發現,12月2日當天並沒有從該電路連線至維基百科(IP 103.102.166.224)的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路總局日前則宣布擴大追查,並於今天再聲明,表示於12月5日晚間事件爆發當下,就先行以維基百科的IP 103.102.166.224查詢,未查到連線紀錄。12月6日上班時間後,擴大維基百科的IP查處範圍,並協請相關專業廠商共同調查,已初步取得疑似連線資料。

但公總也說,經對特定電腦進行調查後比對,初步發現有與本案無涉的維基網頁瀏覽紀錄,但受限於現有跡證無法確認是否有修改維基百科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