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困翁賣甘蔗養家…遭城管「當街粗暴圍搶」無助痛哭畫面讓人心酸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江蘇南通三星鎮身著「靜通市容」制服的市容管理人員在12月6日,以簡單粗暴方式對待賣甘蔗老人,引爆網友怒火。影片中,多名「黑衣人」將一名賣甘蔗的老人圍住,瞬間將一捆甘蔗一搶而空,獨留老人在寒風中嚎啕大哭,哭泣聲令人揪心。

據《新黃河》報導,12月6日,一則老人被身穿制服的人員收走甘蔗後,在街上痛哭的影片在網上引發關注。事發南通市海門區三星鎮疊石橋,當地政府通報稱已暫停相關責任人工作開展調查。

網傳影片顯示,多名身著「靜通市容」制服的男子圍著一輛自行車,不斷將自行車後架上裝著的甘蔗搬到旁邊印有「靜通市容」字樣的皮卡車後車廂上。推著自行車的老人看著制服人員搬走甘蔗後,當街嚎啕大哭。這段影片上傳至網路後引發熱烈關注,有網友留言認為,老人大冷天賣甘蔗不應被如此粗暴對待。

▲▼老人遭多名制服人員搶甘蔗痛哭。(圖/翻攝自影片)

▲老人遭多名制服人員搶甘蔗痛哭。(圖/翻攝自影片)

6日晚間,老人的孫女張女士表示,爺爺今年73歲了,因為一直想要幫助家裡減輕負擔,從她記事起爺爺奶奶就自己種甘蔗,然後用自行車推著到街上賣,用以補貼家用。張女士稱,正好是甘蔗成熟的季節,爺爺這個時候就推著自行車到家周邊售賣,事發地疊石橋離家不遠,也會偶爾去上一次。

「他在我心中不是那種會當街就哭的人,」張女士說,爺爺是一個通情達理的人,不會無理取鬧,影片裡在街上哭成那樣,肯定是受到了委屈。張女士還介紹,因爺爺的遭遇,家里人已經將事情投訴到相關部門,「我希望能夠對這個事有一個說法,這事兒太粗暴了,希望爺爺得到道歉。」

影片傳至網路後,有當地網友稱組建了愛心甘蔗群組,用以購買老人的甘蔗。張女士表示,她對此不是很清楚,但晚上聽到母親說,明天要去弄很多甘蔗,因為有很多人會來買。

隨後,南通市海門區三星鎮人民政府發布情況說明,「經三星鎮政府核實,身著保安制服的為我鎮購買服務的第三方市容公司人員,按合同承擔市容管理相關工作。其現場處置過程簡單粗暴,與約定工作要求格格不入。對此我們深感痛心,同時對相關人員的行為給老人造成的傷害我們深表歉意。」

目前,三星鎮已暫停該公司相關責任人員工作,啟動程序開展調查,並依照規定進行問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