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打老婆 男中風臥床慘遭妻子凌虐14年致死

▲▼窒息,喉嚨。(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何姓男子吃黑糖糕噎死,檢警卻查出他是被虐死。(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79歲何姓男子中風長期臥床,年初時在家無生命跡象,救護人員發現他嘴裡有一小塊黑糖糕,懷疑是被噎死,但經解剖鑑定後,發現何姓男子是被虐死。檢警調查,何妻年經時曾被何男家暴,後來何男臥病在床、無反擊能力時,便常對何男施暴,檢方偵結後依傷害致死罪將何妻起訴。

檢警調查,119勤指中心於2021年2月2日下午獲報,林園區一棟民宅內,有一名男子需緊急救護,救護人員趕抵現場時,發現何姓男子已無呼吸心跳,但嘴裡有一塊黑糖糕,原以為是被噎到,警方報請相驗以釐清死因,發現何男胸口有大片不明瘀傷,懷疑死因並不單純。

經解剖鑑定後,發現中風14年的何男長期遭人鈍擊,造成胸壁肌肉和軟組織新舊大量出血,續發低血容休克及代謝性衰竭死亡。檢警傳喚何男的家人到案說明,何妻表示:「我照顧久了會氣,我只有打他嘴巴、大腿,沒有捶打胸口,胸口瘀傷是他從床上摔下床造成」,否認犯行。

不過何男的孫子卻說,曾看到阿嬤坐在床邊用拳頭捶打阿公,「有時候是2、3天打1次,通常是晚上阿嬤喝完酒後,不是一直打,有時候生氣打1拳,過一陣子再打」,他曾勸阿嬤不要再打。何男的兒子則作證,媽媽會用拳頭捶打爸爸,因為爸爸以前也會打媽媽,可能是媽媽照顧爸爸太累,他曾見過媽媽用手搥打爸爸的心臟部位,他出言阻止,媽媽就會哭著說以前被家暴的事情。

醫師也指出,何男在2019年12月底最後一次接受診察時,因中風臥床需要他人攙扶才能坐起,無法對話、行走,研判傷勢不可能是自己造成。另根據現場勘查報告,何男生前使用木床僅42公分,依常理判斷,即便是不慎翻身摔下床也不至於造成大面積皮下出血。檢方偵結後依傷害致死罪將何妻起訴。

【更多新聞】

「公司沒錢你要幫忙」低收社工3年回捐薪水15萬 黃捷批:無恥

丟垃圾當投籃!街頭運動會每天上演 網見這幕笑炸:你這爛砲兵 

快訊/高雄男陳屍摩鐵 入住4天未退房!房務員開門嚇壞

3歲女「噴槍灌肺」慘死!纏訟3年生父判10年定讞 母哽咽說話了

獨/文藻女大生盜用186萬公款遭詐 校方說話了:成年人要負起全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