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確診激增7倍!Omicron增長曲線太陡峭 醫院超前部署防癱瘓

▲▼南非,新冠,Omicron,醫院,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非爆發Omicron疫情後,醫院就立刻超前部署,防止新一波疫情會衝擊醫療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編譯

Omicron病毒在南非掀起第4波疫情,讓當地的單日新增病例數激增約7倍。非洲衛生研究所(AHRI)所長漢納科姆(Willem Hanekom)警告,Omicron的病毒趨勢圖比過去的幾波新冠感染浪潮「陡峭得多」,因此南非目前正進行超前部署,準備迎接隨時將蜂擁而至的住院患者。

據《天空新聞》報導,自Omicron上個月在南非現蹤後,當地最近的新增病例多數都與它有關,也讓國內的每日新增確診數從11月29日的2300人,激增至1.6萬人,正式掀起當地的第4波疫情。漢納科姆透露,「幾乎所有新發現的病例都來自Omicron,我們現在所處的這波Omicron感染浪潮比前幾波陡峭得多。」

漢納科姆也指出,「到目前為止,我們可以觀察到,這一波疫情中的再感染現象頻繁出現,這表明了Omicron有能力抵禦我們的免疫系統,從而將病毒傳播給人們。Omicron的患者也與過去略有不同,我們看到有更多的年輕人染疫,尤其是那些還沒接種疫苗的人。」

他補充,所幸那些接種了疫苗的人在染疫後病情較輕,「這可能是個好消息,因為疫苗看起來還是可以防止重症和死亡,因此我們呼籲人們,如果你符合接種疫苗的資格,就應該盡快接種,如果你有機會施打加強劑,就立刻去打,這是預防嚴重疾病的最佳方法」。

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6日證實,Omicron的出現讓南非疫情愈發緊張,當地的醫院已做好準備迎接隨時可能蜂擁而至的住院患者,政府也會盡快審查大流行的狀況,並考慮是否要採取進一步的措施來保護民眾,「我們正密切關注國內的感染率與住院率」。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