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連震190次!鹿兒島「吐噶喇列島」在台灣上方 氣象廳:恐有強震

▲▼鹿兒島外海4天狂震逾190次!就在台灣上方 氣象廳籲:強震有可能發生。(圖/翻攝自氣象廳)

▲吐噶喇列島近日連續發生多起地震。(圖/翻攝自氣象廳)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九州鹿兒島縣外海的吐噶喇列島4日起連續觀測到多次有感地震,不到4天就超過190次,氣象廳同時呼籲,未來數日內有可能發生伴隨劇烈搖晃的地震。吐噶喇列島位於九州南端與台灣北部中間,由12個島嶼組成,但其中有5個島是無人島。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吐噶喇列島從4日起陸續觀測到多起震度1至4的有感地震,4日59次、5日87次、6日38次,而7日截至上午11時半共14次,合計198次。根據氣象廳表示,震源皆在吐噶喇列島外海。

頻繁的地震也引起氣象廳關注,氣象廳示警,未來數日內有可能發生伴隨著劇烈搖晃的地震,提醒民眾務必多加注意。事實上,吐噶喇列島4月也曾經發生多日連環地震,當時觀測到的最大震度為4,短短36小時內就發生141起地震。

根據《南日本放送》報導,鹿兒島縣十島村受到地震影響,其中的惡石島自從觀測到震度4地震後便緊急停水,直到6日中午才恢復正常。儘管島上的76名村民無人受傷,但全都苦不堪言,村民甚至抱怨,頻繁的地震害他們晚上都睡不好,只希望可以趕快恢復正常。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