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里約奧運銀牌大馬混雙合拍13年宣布拆夥 「以為瀟灑真的不捨」

▲大馬混雙「順螢組合」陳炳順/吳柳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馬混雙陳炳順/吳柳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大馬羽球女神吳柳瑩和混雙搭擋陳炳順,曾經獲得2016年里約奧運銀牌,不過合拍13年的他們卻決定拆夥,最後一場比賽是上週年終總決賽最後無緣獎牌。陳炳順在IG寫道,「以為自己會很瀟灑,原來真的會捨不得。」

陳炳順寫道,「上個星期的World Tour Final是我配和柳瑩的最後一場比賽了!!!說真的,真的有點捨不得。要做這個決定真的很不容易,畢竟配在一起組合已經13年了,我們一起失敗、我們一起成功、我們一起成長… 這一些年的點點滴滴的過程和回憶都在腦海里浮現出來。 謝謝大家一直來支持我和柳瑩,陪著我們過了這十三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炳順最後謝謝搭擋一路的堅持,「與我共同奮鬥給我帶來那麽美好的羽球生涯。 #以為自己會很瀟灑原來真的會捨不得。」吳柳瑩也寫道,「千言萬語,盡在不言中,這已經是我們爭取到最好的結局。真的盡力了。」並且考量體力等因素,退賽12日的世錦賽,「真的很抱歉不能再披上馬來西亞戰衣再戰一次,這一次我真的堅持不下去了。」

陳炳順/吳柳瑩被譽為是大馬羽球史上最成功的混雙組合,2008年開始合拍,2010年為大馬奪下亞錦賽首面混雙金牌,2016年里約奧運更是打下混雙銀牌,世界排名最高曾創下第3,兩人在2019年轉為自由人繼續奮戰。

在今年東京奧運,吳柳瑩更擔任大馬代表團的掌旗官,這也是他第三度征戰奧運,不過混雙僅在小組賽第四名無緣出線,不過目前世界排名第9的他們,確定將拆夥。

▼陳炳順/吳柳瑩拆夥 。(圖/翻攝自陳炳順IG)

▲▼ 大馬混雙陳炳順/吳柳瑩拆夥           。(圖/翻攝自陳炳順IG)

關鍵字: 吳柳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