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妹肚子高隆「爬滿妊娠紋」醫猛抽16000ml墨綠濃汁…內臟擠歪

▲▼13歲女生肚子隆起爬滿妊娠紋。(圖/翻攝自深圳衛健委)

▲13歲女生肚子隆起爬滿妊娠紋。(圖/翻攝自深圳衛健委)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孩子月經正常嗎?最近有沒有來?」、「她肚子是一直這樣,還是最近這樣?」診室內,醫生看著小雪(化名)隆起的肚子,臉色有點凝重。一個剛上國中的小女孩,肚皮隆起這麼高,還長出了密密麻麻的深色紋路,跟山體斷裂帶一樣,「這不是典型的妊娠紋嗎?」

據《深圳市衛健委》報導,聽醫生這麼一問,媽媽心裡也咯噔了一下。來醫院之前,她只是覺得女兒奶茶喝太多,長胖了。兒子小雪才13歲,已經72.5公斤了,起初,肚子只是微微隆起,後來慢慢變成水桶粗。

剛開始,媽媽也沒往心裡去,但變化出現在那天早上8點。小雪起來上洗手間時,突然感覺肚子右下方有點痛,去診所開了藥吃,但不管用,腹痛一直持續到晚上,越來越嚴重。媽媽趕緊帶她去了附近的社區醫院,掛急診。

檢查結果出來後,醫生表情很複雜,「孩子肚子裡有東西,可能比懷了雙胞胎還嚴重,」醫生建議立即去大醫院進一步檢查。CT檢查提示,小雪並不是懷孕,肚子裡的也不是雙胞胎,而是超大卵巢囊腫。

▲▼13歲女生肚子隆起爬滿妊娠紋。(圖/翻攝自深圳衛健委)

▲女孩肚中抽出16000ml墨綠色囊液。(圖/翻攝自深圳衛健委)

進一步檢查後,真相終於浮出水面,小雪的腹腔內有一個約40cm*30cm*20cm的巨大囊腫。這就像,肚子裡塞了一個威力巨大的「炸彈」。它不僅隨時可能爆炸,還壓迫著內部臟器、腸道,導致孩子腹痛、嘔吐、呼吸不暢。不及時處理,可能會出現腸壞死,會有生命危險。

然而,想拆掉這顆「炸彈」,難度可不小,因為腹腔囊腫非常巨大,預計光裡面的囊液就超過10000毫升。當天下午1點20分,手術開始。手術團隊一邊抽液,一邊密切觀察孩子的生命徵象,隨時準備搶救。

1個多小時後,墨綠色的囊液才被抽完,總共抽出了16000毫升囊液。之後,醫生再拆除囊腫,3個小時後「拆彈」才終於完成。拆掉「炸彈」後,小雪一身輕鬆,體重只有57.5公斤,比手術前足足輕了15公斤。術後,女孩恢復良好,各項指標正常,一周後就順利出了院。

醫生說,卵巢囊腫任何年齡段都可能中招。他建議家長,可以在小孩睡覺或安靜時偶爾可以摸摸小孩肚子,檢查一下是否有一些「異常的包塊」,如果發現小孩肚子脹、突發的腹痛、體重突增或突減等異常,要及時就醫,不要輕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