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系男大生「自畫像」爆紅 師見「本尊」打槍:只能給0分

▲▼大陸一名美術系男大生「自畫像」與本人差異過大,慘遭老師給予0分。(圖/取自網易/小哈說教育)

▲男大生「自畫像」與本人差異過大,慘遭老師給予0分。(圖/取自網易/小哈說教育)

實習記者黃靜芸/綜合報導

藝術天份大多都是與生俱來的,但也有許多人會為了興趣,從小學習美術,甚至就讀美術系。大陸近期有一名美術系學生,以素描完成了考試題目「自畫像」,可看出極其用心,畫工也很細膩,但畫作交出後,老師竟給了他0分,引發討論。

據《小哈說教育》報導,這名男大生用心完成了老師指派的考試,這考試是以鉛筆描繪出的自畫像。從照片中可見他的畫作精緻,無論是臉型輪廓、頭髮陰影及毛流都一筆一畫描繪出來,甚至是眼神也繪製的非常生動,令人一看就能迅速猜出是學過美術的畫作。

但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這幅畫作交出後,竟被老師給了0分的分數。對此,老師解釋,他原先也想給滿分,但由於題目是「自畫像」,對比了這位男大生本人後,發現畫作與本人明顯不相符,立馬將成績改為0分。

這位老師在考試要求裡寫到,「造型準確」、「可畫正面和側面」等要求,但這名男大生的畫作與本人差異過大,不符合考試要求,導致老師無法給予高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