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秉樞曾與4立委吃飯 郭國文爆:他聊范雲著作讓人有共鳴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郭國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前男友林秉樞家暴,引發輿論譁然,周刊7日揭露,林男常與政壇人士攀關係,甚至拍照留下紀錄,並報導他曾參加民進黨立委郭國文、鍾佳濱、范雲、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餐敘,合影時還坐在正中央「C位」。對此,鍾佳濱上午受訪說,該餐敘是去年與幾位新科立委相約吃飯,林男剛好在附近因此過來,有聊了幾句,不過對這個人沒什麼印象;郭國文則說,林男當天聊了范雲的論文和著作,讓人產生共鳴、印象深刻。

鍾佳濱今天上午受訪說,該餐敘是在第十屆立委上任不久後,他和郭國文、范雲相約吃飯,因他與邱臣遠過去就新南向議題有所互動,因此他也邀請了邱與會,至於林秉樞則是人在附近,有與會者者提到有這樣的人會過來致意,因此聊了幾句。

媒體追問,當時與林男對話過程中,是否有感受到他的異狀?鍾佳濱坦言,老實說他根本忘記有這個人,也對這場餐敘沒印象,亦不曉得當時是用誰的手機拍照,且應該也沒有與林男加Line,否則林男應該會傳照片給他。

郭國文今天受訪則說,「那場飯局我記得,但對那張照片沒有印象」,當時他和鍾佳濱是應范雲的邀請吃飯,因為3人都是學運世代的人,而林秉樞當時剛好打電話來,所以就請他吃飯,「很單純的一個午餐」。

郭國文回憶,當時該場飯局聊「閒話家常」,因為林秉樞之前有向他提過,很欣賞范雲,而飯局期間林男剛好打電話來,所以就邀請「要不要一起過來?」

媒體追問,所以跟林秉樞熟的程度大概到哪?郭國文說,這個很難定義,就他打電話來,「我跟很多人都可以吃飯,作為一個政治人物,被人家找吃飯本來就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常常會有吃飯的時候」,印象中好像與林男吃過兩次飯,但還要再想一下。

郭國文談及,老實說,會認識一些朋友很正常,當天餐敘林男都在聊范雲的論文和著作,「都有一些了解」;媒體驚訝說,真的聊到這麼細節嗎?郭說,真的啊,林男會討論到會讓人有共鳴,「讓范雲印象深刻」。

對此,餐敘「主揪」范雲說明,當天主要是學運老朋友約好要聚會,她事前也不知道林先生會到,「跟平常聚會沒太大不同」;至於林男聊了自己的著作,范直言,林男是個博士生,有點像是學術界的後輩,重要的是,應該回歸譴責親密關係暴力、利用性私密影像威脅等狀況,無論認不認識,所有人都要一起努力,預防再有下一個受害者。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林秉樞涉7大罪狀一次看 高嘉瑜律師曝破案關鍵在記憶卡
不只自白書!高嘉瑜律師再爆新證物 林秉樞散播親密照片

19秒的逼供片! 律師:高嘉瑜當時奄奄一息躺床上、不回答就挨打

相關新聞...

吳子嘉爆林秉樞是外圍?國安局副局長斥:毫無根據純
林秉樞存款2300萬 國民黨列5大疑點:是民進黨網軍頭子?
「國家級網軍」更改林秉樞維基百科? 柯文哲:有權力者自己要節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