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迎「大雪」!清晨3地區防大雨狂灌 冷空氣來襲時間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今(7日)是第21個節氣的「大雪」,古人認為此時氣溫會有顯著下降,降水也會逐漸增多。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北季風稍增強,不過溫度變化不大,水氣還是偏多,特別是清晨這段期間,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地區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到了週三(8日)東北季風還會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溫度將會略降1、2度。

▲▼寒流,冷氣團,下雨,雨天,雨傘,冬天,保暖。(圖/記者林敬旻攝)

▲今天是「大雪」,水氣偏多。(圖/資料照,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7日東北季風稍增強,不過溫度變化不大,水氣還是偏多,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地區在清晨這段期間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桃園以北及花蓮、台東也有局部短暫雨,到了白天後水氣會逐漸減少,降雨會慢慢趨緩,但基隆北海岸、宜蘭仍是降雨機率最高的區域,新竹以南則維持多雲到晴,中南部有陽光

溫度方面,清晨各地低溫16至19度,中部及苗栗一帶仍有14、15度較涼冷的低溫,白天高溫北部及宜花約20到22度,比起6日略降,中部及東南部24至26度,南部則維持在27度左右,中南台灣日夜溫差大,呼籲民眾留意溫度變化,適時增減衣物。

▲▼天氣 寒流 冬衣 禦寒 外送員 機車族 街友取暖。(圖/記者屠惠剛攝)

氣象局透露,周三東北季風稍增強,不過冷空氣強度較弱,主要影響的區域為北部及東北部,這些地方溫度會略降1、2度,天氣稍轉涼,其他地方變化不大;迎風面降雨減少,剩下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地區雨較為零星,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提醒,周四至下周日(9日至12日)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逐日回升,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有局部、零星短暫雨。到了下週一(13日)東北季風又會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預估,14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較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15日,16日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回升,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