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強制要求私人企業員工「必須接種疫苗」 18萬家企業適用

▲▼美國紐約護理人員替老年人施打疫苗。(圖/路透)

▲紐約市規定,所有私人企業員工都必須強制接種疫苗。(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6日宣布,所有紐約市的雇主,都必須強制要求員工接種疫苗,因為要防止新冠病毒病例在寒冬的月份中激增,所以採取先發制人、大膽的行動,阻止病毒造成大規模威脅。

根據《美聯社》報導,白思豪在MSNBC節目《早安喬》(Morning Joe)表示,針對私營企業的疫苗授權將於12月27日生效,主要為了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在連假與寒冬月份期間激增。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思豪說,這項授權涵蓋 184,000 家企業,除了接種單劑型的嬌生疫苗之外,否則在每個員工都必須在這個日期之前,完成2劑疫苗接種。

目前的紐約市的防疫規則,包括進入室內餐廳、娛樂場所和健身中心都必須至少接種1劑疫苗。

白思豪強調,希望新的授權能夠經受住任何法律挑戰。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