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材瘦肚子卻消不掉 外食這樣點「小腹慢慢消失」

▲量腰圍,減肥,小腹,變瘦。(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選對食物就能不自覺消小腹。(圖/Pexels、pixabay)

編輯/借借

你有發現有些人很瘦,但還是會有小腹肉嗎?其實腹部有脂肪是正常的,但小腹便便的明顯,有時並不是脂肪過多,而是消化系統變緩慢導致腹脹,或是飲食習慣造成的身體水腫,專家表示只要懂得調整飲食,這些情況就能獲得改善,從外出吃飯點菜開始著手吧!

少吃麵包
麵包、義大利麵或是蛋糕甜點,都是精緻化的碳水化合物,意味人體可以很迅速地將它們分解成葡萄糖或糖,不但讓腹脹問題變嚴重,且身體容易產生浮腫。

▲▼麵包刷奶油。(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多喝水
多喝水不僅能讓身體加速代謝,也能讓食物快速通過小腸,抵達大腸,減少便秘情況發生,最好當然是攝取白開水而非一些加料飲,相對的一些碳酸水像氣泡水、汽水等,都會讓氣體進入腸道,當然也容易引發脹氣。

▲飲料、減肥、蔬菜、檸檬、咖啡。(圖/pixabay)

選擇「鉀」食物
很多人知道吃太鹹會水腫,因為鹽份中的鈉會讓身體組織吸收更多的水,含有鉀的飲食可以幫身體排出過多的水分,為了不要讓鉀攝取過量,建議從食物補充最保險,馬鈴薯、香蕉、柳橙汁、牛奶都含有鉀。

▲▼蔬菜,生菜,水果,養生,健康,減肥。(圖/翻攝自pixabay)

喝薄荷茶
若是吃的太飽或覺得腹脹,建議可喝一杯薄荷茶,薄荷含有促進腸道收縮的化合物,可以加速氣體排出,在腹脹時避免飲用酒精,因為這會加速水腫。

薑或茴香籽很好用
善用薑或茴香籽等香料做料理,可以減少鹽的攝取,避免水腫,此外這兩種食材都具有刺激消化的化合物,可以減緩腹脹情況,生薑做成薑茶飲用,天氣冷時也能感覺更溫暖。

▲▼薑茶,薑湯,薑。(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