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美眉必收高顏質「瑜伽周邊」 美拍IG被狂讚、厚度6mm最剛好

文/LOOKin

因為疫情的關係,相信大家都變得比較少跑健身房,轉為在家運動居多,但在家可以做的運動其實除了肌力訓練之外就沒有太多選擇,這時瑜伽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瑜伽不僅能訓練肌力也能達到緩和舒展的效果,非常適合忙碌的現代人。而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開始練習瑜珈,基本的裝備要先購足,但卻不知道該如何挑選瑜伽相關的輔助工具嗎?以下為妳整理了幾個挑選瑜伽墊的要點,也精選了幾款超美的瑜伽輔助用具介紹給妳們!光看到這些美美的瑜伽用品是不是恨不得馬上做起瑜珈了呢!

瑜伽墊

對於初入門學習瑜伽的人,絕對不能缺少的輔助工具就是瑜伽墊,初學者在挑選瑜伽墊時有個需要注意的選項:

1.選擇6mm以上的厚瑜伽墊,可緩解關節的不適感,因為瑜伽很多動作需要跪低支撐,跪久了膝蓋會很痛,尤其肌肉還沒練起來時,更容易讓膝蓋受力。

2.止滑性高的瑜伽墊,較高的止滑性比較好練習動作。

3.瑜伽墊本身的重量最好在1.5kg 以上,以免抓地力不足而導致滑動。

4.好清潔性,有些材質較易卡汗跟油,如:軟木、天然橡膠材質,久了會有味道殘留,相對就較難清洗。

5.需時常攜帶瑜伽墊外出者,可選擇TPE的材質,重量最輕巧也最好收納。

▲瑜珈。(圖/LOOKIN提供)

▲SUGARMAT 叢林系列瑜伽墊 - 動物馬戲團。(圖/翻攝自@sugarmat)

厚度:0.5 cm

重量:3.3 kg

材質:人造麂皮、天然橡膠

採用環保無毒的天然橡膠和優質合成絨製成,防滑耐用的特性提供更穩定的抓地力,圖案由水性油墨印製,不會因瑜伽練習而磨損。品牌還有繡字服務,是送禮的最佳選擇!

▲瑜珈。(圖/LOOKIN提供)

▲Liforme經典瑜伽墊-彩虹希望限量版。(圖/翻攝自@liforme)

厚度:0.42 cm

重量:2.5 kg

材質:純天然橡膠/專利環保 PU

墊上的花紋是其經典的「正位系統」在自主練習的過程中,能透過記號,認識姿勢的正確性並透過觸感找到平衡的位置。

▲瑜珈。(圖/LOOKIN提供)

▲YELLOW WILLOW-大理石紋瑜伽墊。(圖/翻攝自@yellowwillowyoga)

厚度:0.3cm

材質:天然橡膠、環保聚酯纖維

採用天然環保的材質與高防滑設計,使用後可用肥皂水與抹布擦拭,可使用洗衣機清洗。

▲瑜珈。(圖/LOOKIN提供)

▲Yeti Yoga-梧桐樹瑜伽墊。(圖/翻攝自@yuneyoga)

厚度:0.6cm
重量:1.48kg

材質:PVC,不含乳膠和鄰苯二甲酸酯。

固化油墨數位印刷圖,可使用溫和清潔劑或瑜伽墊專用洗液輕柔水洗,自然風乾。

▲瑜珈。(圖/LOOKIN提供)

▲Clesign OSE Yoga Mat 瑜伽墊-聖地亞哥草原。(圖/翻攝自@eco-clesign)

厚度:0.3cm
重量:2.5kg

材質:100%天然橡膠+少量碳纖維

新型陽離子島絲纖維材料結合表面,具優雅別緻的羊毛柔適觸感,結合降噪耐磨,使用壽命長,吸音性、止滑性優異。以清水擦拭並自然風乾。

▲瑜珈。(圖/LOOKIN提供)

▲MAGIPEA-乾燥玫瑰麂皮絕美瑜伽墊。(圖/翻攝自@MAGIPEA)

厚度:0.6cm

重量:1.1 kg

材質:TPE

超有感高回彈材質,防滑花紋抓地力強 不怕走位,吸水表面,爆汗也不怕。

瑜伽輔具

除了備妥基本的瑜伽墊,瑜伽磚跟瑜伽繩也是很必須購入的瑜伽輔具,尤其是筋骨比較僵硬的人,常常會需要藉助瑜伽磚作為「支撐」,輔助支撐妳的身體;即使筋骨不夠柔軟,透過磚的輔助也可以將動作加深且舒緩繃緊的位置。輔具還可以幫助「延伸」,若在某個動作中覺得難以維持,輔具就能派上用場,它能幫助妳更貼近身體的正位及加強伸展。

▲瑜珈。(圖/LOOKIN提供)

▲lululemon 高密度的海綿瑜伽磚-大理石款。(圖/翻攝自@lululemon)

重量:0.26 kg

每塊磚上刻有字句,無時無刻在練習的過程中鼓勵妳!

▲瑜珈。(圖/LOOKIN提供)

▲SUGARMAT Sassy系列瑜伽磚-時髦美洲豹。(圖/翻攝自@sugarmat)

重量:0.33 kg

時髦美洲豹系列產品之一,同花樣還有瑜伽墊、瑜伽繩等產品。

▲瑜珈。(圖/LOOKIN提供)

▲Yeti Yoga-民族風瑜伽繩。(圖/翻攝自@yuneyoga)

重量:110g

尺寸:3.7cm x 80-150cm

兩用款,可當瑜伽墊的隨行背帶跟瑜伽練習時的伸展帶。

▲瑜珈。(圖/LOOKIN提供)

▲Sugarmat 伸展瑜伽繩-深藍紫。(圖/翻攝自@sugarmat)

重量:0.08 kg

尺寸:長度180cm

手感紮實提高手握牢度,輔助瑜伽體位伸展不滑動。

延伸閱讀:

該微運動了!平價瑜伽服/運動服品牌推薦TOP5!NT.百元起找到霧粉、奶茶顯瘦質感款!

初學者速上手!女子好評『寶寶級瑜伽APP』狂載率TOP 4、跟著做輕鬆就瘦掉!

※本文由LOOKin美人時髦話題網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