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迷人的銅板美食是「蚵嗲」!全台6間名店吃到滿滿鮮味

圖、文/MENU美食誌

金黃酥脆的外皮、肥美的蚵仔、加上滿滿的內餡,層層包裹的美味,讓人無法錯過的迷人國民美食!

北門炸粿
新竹市/北區

北門炸粿總共販售七樣東西:蚵仔嗲、地瓜片、芋頭糕、芋頭片、米糕、蒜頭、肉粿。除了肉粿是17元以外,其餘的都是12元,是在地傳承四代超過百年的銅板美食老店。蚵嗲裡的蚵仔完全沒有腥味,吃起來十分新鮮!

▲蚵嗲。(圖/MENU美食誌)

▲北門炸粿(圖/美食客上班族的嚮導夢提供)

好佳蚵嗲
台北市/中正區

捷運龍山寺站必吃銅板美食,除了蚵嗲外還有多種炸物,價格上也相當親民。蚵嗲都是現點現包,吃起來十分新鮮,外皮吃起來酥脆且一口咬下就噴汁。不敢吃蚵仔的人 也有花枝嗲、蝦仁嗲可以選擇。

▲蚵嗲。(圖/MENU美食誌)

▲好佳蚵嗲(圖/美食客Joey Chou提供)

老屋子蚵嗲
金門縣/金湖鎮

位於金湖鎮上的「老屋子蚵嗲」,店面小但是生意很好。是屬於皮薄又脆,高麗菜跟石蚵餡料塞得很飽滿的蚵嗲,除了蚵嗲外,還有可樂餅、薯條與薯片。目前還有外送的服務喔!

▲蚵嗲。(圖/MENU美食誌)

▲老屋子蚵嗲(圖/美食客Peipei提供)

阿源炸粿
彰化縣/二林鎮

一間開業80多年的老店,已經傳承至第四代的阿源炸粿,價格幾乎都是銅板價。清蚵炸45元,蚵仔偏小顆,但吃起來一點腥味都沒有,反而鮮甜多汁!

▲蚵嗲。(圖/MENU美食誌)

▲阿源炸粿(圖/美食客我是5+7提供)

東興蚵嗲
台南市/安平區

在安平40年起跳的老店,必點招牌蚵嗲!使用安平在地盛產的牡蠣,特別新鮮也特別大顆!麵衣非常酥脆,內餡也一點也不乾,咬起來十分多汁,單獨吃或沾醬吃都很好吃!

▲蚵嗲。(圖/MENU美食誌)

▲東興蚵嗲(圖/美食客33提供)

春蚵嗲
台南市/中西區

隱身永樂市場一隅默默耕耘近30年的蚵嗲老攤,一開賣總是門庭若市,假期更是一掃而空!酥脆的外皮包覆著滿滿的內餡,一口咬下外酥脆內脆而多汁,嘴裡滿是鮮甜!

▲蚵嗲。(圖/MENU美食誌)

▲春蚵嗲(圖/美食客靡靡之音提供)

※本文圖片版權為《MENU 美食誌》所有並授權提供《ET FASHION》,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