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犬咬死童「家長被罵爆」!他驚見1疑點翻轉:飼主根本沒觀念

▲比特犬現況曝光。(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比特犬日前咬死3歲男童,引發社會關注。(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屏東縣春日鄉2日晚間一名3歲男童跑去鄰居家,不慎遭比特犬咬死意外受到全台關注,事發過後,狗狗被關進收容所面臨「人道評估」,至於飼主則被依過失致死罪嫌函送。對此,許多網友認為飼主相當無辜,紛紛指責批評3歲男童家屬,不過也有網友釐清案情後發現驚人疑點,直言「飼主根本完全沒有正確的飼養觀念」。

屏東縣3歲男童母親日前外出買晚餐,留男童和阿嬤在家,但阿嬤以為孩子跟媽媽出去了,沒注意到男童跑到鄰居家,導致男童遭綁在牆邊的比特犬攻擊致死,引發網友怒轟,「家長有錯,沒有看好小孩,雖然比特犬很危險,但是主人有綁好狗,狗主人很無辜」、「狗狗真的很無辜,明明是家長的錯,沒把小朋友照顧好」。

▲事發地畫面曝光後,網友發現鄰居與被害者是共用院子。(圖/翻攝自臉書)

▲事發地畫面曝光後,網友發現鄰居與被害者是共用院子。(圖/翻攝自臉書)

據了解,比特犬飼主和男童一家除了是鄰居外,同時也是遠親,有網友仔細檢視事發地點的照片後,驚覺「2家人就是共用同個院子」,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鄉下地方很容易出現這種鄰居共用土地的現象,因此男童並非闖入別人家,「飼主未掛狗罩,未關進籠子,未劃定隔絕區域」,恐怕才是釀禍關鍵,質疑飼主把狗綁在門口飼養,「根本完全沒有正確的飼養觀念」,而把狗綁在門口是為了顧家,這個理由更不應該被拿來合理化。

獸醫粉專「大頭醫生的貓狗日記」也轉發該則貼文指出,飼主把有攻擊性犬隻養在共同院子,雖然有綁,但在公共場合比特犬需要1.5公尺內牽繩,成年人在旁,犬隻也需戴嘴罩,這些飼主完全沒有符合,「而且狗也沒有晶片登記等,以前也疑似被檢舉不當飼養」,直言飼主也有責任。

▲比特犬現況曝光。(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目前該隻比特犬被關進收容所。(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另外,該隻比特犬送往收容單位安置後,有志工發現牠沒有想像中的兇狠,反倒還拼命低頭討摸,直呼「第一次見面就這麼撒嬌,當天到底怎麼了」。但「大頭醫生的貓狗日記」則認為,比特犬到陌生環境恐懼,會面對成人示好,「但面對幼年小孩、老人、其他狗貓時呢?為什麼比特被列為危險犬隻?牠咬合力非常強。狗很無辜沒有錯,但這一切悲劇只是一句狗很無辜就解決嗎?」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