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陳鴻文有望行使FA 有大學修業證明就看聯盟如何認定

▲陳鴻文。(圖/富邦悍將提供)

▲陳鴻文。(圖/富邦悍將提供)

記者王真魚/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今天(6日)公布符合自由球員名單,富邦悍將陳鴻文累計8個球季,只要附上大學讀滿4年相關修業證明,即可行使FA資格。據了解,陳鴻文行使機率高,對此所屬經紀公司悍創表示,目前正和陳鴻文討論,至於大學相關證明,會再附上,就看聯盟最後認定。

在富邦悍將延續球員生涯,陳鴻文19年取得旅外球員資格,當時開第一槍行使旅外FA;今年結束累計8個球季,只要能提出在加盟中職之前的大學讀滿4年以上的修業證明,即可提出自由球員球員權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悍創表示,陳鴻文過去讀過北體和文化兩間學校,屆時提FA需要相關證明,會再回到學校幫忙申請,「相關文件我們都會附上,看聯盟最後的裁定。」

中職規章指出,進入聯盟前,大學就讀滿4年以上,能夠提前於年滿8年取得自由球員資格,提出時應檢附相關證明文件,規章也並未明文規定是否要同間大學,陳鴻文擁有行使FA的權利,但最後還要看聯盟怎麼認定。

據了解,陳鴻文正與經紀公司討論,很有機會行使FA;今年球季尾聲被問及此事,當時曾表示:「打球對選手來說就是為了賺錢,無法把話說得太死,也不會滿足於現狀,會交由經紀公司安排與評估。」

不過對於富邦悍將在人生最低潮時伸手拉了一把,陳鴻文心中充滿感謝,「對這支球隊沒有任何怨言,也很喜歡在這裡;他們在我最落魄時幫助我,司法最後還了我清白,很謝謝球隊一直相信我,願意給我機會,還幫我加薪、給我複數約,對富邦,我真的只有感謝。」

陳鴻文今年月薪50萬,行使FA的話,全額轉隊費補償是750萬;若選擇部分轉隊費加補償選手,轉隊費是450萬。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