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連敗!館長要賠120萬 熱賣T-Shirt商標遭前泰拳冠軍控侵權

▲館長對蕭敬騰事件發聲。(圖/翻攝YouTube/館長惡名昭彰)

▲館長自創T-Shirt商標和前泰拳冠軍王怡天所註冊商標過於相似,被王怒求償300萬元。(圖/翻攝YouTube/館長惡名昭彰)

記者林冠吟/台北報導

網紅館長陳之漢所創立的「INFINITE POWER」商標,和前泰拳冠軍王怡天所註冊的「INFINITE POWER DRAGON FIGHT ART」商標過於相似,歷經協商後館長向王承諾不會再使用「INFINITE POWER」等商標字樣,事後卻被王發現館長仍公然販售寫有「INFINITE POWER」文字的「無限之力T-Shirt」,怒對館長提告求償300萬元。一審,法官判館長須賠償王怡天120萬元,館長不服上訴二審;智慧財產法院審理後,駁回館長上訴,維持原判。

曾多次在國際獲得泰拳冠軍殊榮的王怡天向法官表示,自己返台後,為推廣武術文化,開設「降龍總武運動訓練館」,並再2015年將「INFINITE POWER DRAGON FIGHT ART」等字樣與圖註冊為商標,不料館長陳之漢亦向智慧局申請「INFINITE POWER」商標,但是2者過於相似,幾經協商後,2019年8月館長向王怡天承諾不會再使用「INFINITE POWER」之相關字樣,卻被王發現館長在簽訂協議後,仍繼續使用、販賣有「INFINITE POWER」字樣之「無限之力T-Shirt」,怒對館長提起告訴,求償300萬元。

▲▼館長與王怡天「IFINITE POWER」商標糾紛。(圖/翻攝王怡天臉書)

▲(右)館長與(左)王怡天「IFINITE POWER」商標糾紛。(圖/翻攝王怡天臉書)

一審,台北地院認為館長侵權事實明確,判館長須賠償王怡天120萬元,館長不服,上訴二審。

館長向法官證稱,當初雙方所簽下的協議書中,並不包含「再簽署前發售之載有「INFINITE POWER」之字樣產品」,但智慧財產法院審理後,審酌雙方相關協議事證、郵件往來等證據來看,仍認為館長侵權事實明確,維持一審判決,駁回上訴,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