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謝沁諠全青少跆拳賽生涯首度全國冠軍 小高一目標拚亞青

▲▼謝沁諠(左)首度奪下全國青少年跆拳道冠軍。             。(圖/大專體總提供)

謝沁諠(左)首度奪下全國青少年跆拳道冠軍。(圖/主辦單位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第25屆全國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6日進入最後一天賽程,女子68公斤級金牌戰,最終由桃園的謝沁諠以12比9順利奪下,這也是他生涯第一面全國賽金牌,謝沁諠坦言自己沒想到會有這樣表現,未來目標更希望能成為亞青國手。

連打4場比賽的謝沁諠,開賽仍不斷搶攻,一度取得12比3的大比分領先,但隨著比賽快到尾聲,謝沁諠遭到對手連續得分,最終憑藉防守仍以3分差帶走勝利。而這也是謝沁諠生涯首面全國金牌,對此謝沁諠謙虛表示,「自己最後防守沒做好,加上因為很累的關係,所以有點分心。不過拿下冠軍還是很開心,因為我從來沒拿過第一,過去最好僅拿下第三名,加上這是最後一年,所以感覺很不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沁諠的教練吳易峻則說,「因為我們具有身材較高,所以有利用優勢去打,整體表現有85分,剩下的15分是因為謝沁諠最後放空,被對手連續得分,不然分數可以拉更開,這部分還需要再改進。但也很恭喜謝沁諠,這是他第一次的全國冠軍。」

從小三就開始練跆拳道的謝沁諠,到了現在也是有想放棄的念頭,他直言,「每天練體能真的很累,很多次都想放棄,不過真的比賽時,有發現體能真的變好,要是以前連打4場,可能我已經累到不行了,但現在覺就還好。」對此吳易峻表示,「就是多鼓勵他,告訴他可以藉由跆拳道來升學等。」

另外謝沁諠說自己未來想朝國手努力,「如果自己未來還有繼續練跆拳道,想要成為國手,拿到亞青的資格,雖然有點難,因為這個階段有很多厲害的選手,但還是想試著超越他們。」

不過現階段的目標,謝沁諠仍說,「會以全中運前三為目標,因為高中階段的選手很多很厲害,能拿到前三就很不錯。」吳易峻也表示,「以前三座為目標,因為目前他才高一,還有很多地方做得更好。」

關鍵字: 跆拳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