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火車誤點軍校生直挺立正30分鐘眾人讚 中正預校:放榮譽假  

記者黃孟珍/新竹報導

臉書《爆料公社》有網友PO文表示,5日在新竹火車站等車時,1名軍校生一直維持立正姿勢,即使火車誤點近30分鐘,依然沒有一絲鬆懈。照片一出立刻獲得熱烈迴響,不少民眾表示「尊重制服、尊重身分,值得讚賞!」對此,學校方面也回應「該生校外期間仍自我要求及重視軍紀,學校核予榮譽假乙次。」

▲             。(圖/記者黃孟珍攝)

▲1名軍校生在新竹火車站等車時,因班車誤點30分鐘,他也直挺挺站了30分鐘,其英姿也獲眾多網友讚賞。(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1名軍校生在新竹火車站等車時,因班車誤點30分鐘,他也直挺挺站了30分鐘,其英姿也獲眾多網友讚賞。(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據了解,這名學生為中正預校高中部義8班2年級學生顏誠;他解釋,之所以成立正姿勢,是因為考量車站人潮多,想將座位禮讓需要的人使用,故成站立姿勢。但這樣英挺的模樣,當場擄獲搭車旅客的心,紛紛表示「尊重身上的制服、尊重自己的預校學生身分,值得讚賞」、「很棒的孩子,國家的棟樑」、「太感動了吧」、「很棒」、「優秀」…等。

而學校方面也表示,該名學生5日下午於新竹搭乘普悠瑪127班次返校收假期間,因火車尚未到站,故原地成立正姿勢候車。該生於校外期間仍自我要求及重視軍紀,學校核予榮譽假乙次,以茲鼓勵表揚。

►金大膽!車主保養愛車 陌生女說了這句話成功把車偷走

►6陽光女導航誤闖露營區 不理13度道歉業者火大關門捶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