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跟球團調薪先砍25%? 日職球員工會對羅德二度提抗議信

▲12強棒球賽,千葉羅德球場外觀。(圖/記者林敬旻攝)

▲千葉羅德海洋主場-Chiba Lotte Marines。(圖/記者林敬旻攝)

實習記者張志宇/綜合報導

日本職棒球員工會在5日宣布,向羅德球團正式提出抗議信函,據《日刊體育》報導,有多位球員向選手會(球員工會)反應,在換約時一律以降薪25%,作為接下來開始調薪標準,讓工會因而向羅德球團提出抗議。

雖羅德球團在第一時間就解釋,是球團內部的評估人員解釋有誤,才導致球員誤會,但工會無法接受此說法,因而球員工會在5日二度提出抗議信,並強調球團的相關行為,可能會濫用降薪幅度上限,且會讓勞方對資方產生極度不信任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早在去年球員工會曾在季後換約時間,向中日龍提出調薪標準模糊的抗議信,更在日本疫情嚴峻之時,與12支球團達成不得因COVID-19疫情,而刻意砍薪的協議。

羅德球團也在後續再度發表聲明,表示球團並沒有統一減去25%的說法,是交涉人員給予的解釋不夠充分,未來球團將持續與球員談薪,並是在球員工會的認可下進行合約更改。

關鍵字: 日職羅德球員工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