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威脅兒童難擋!陳時中曝「大規模停課」時間點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南非Omicron疫情延燒多國,不少人都擔心台灣12月可能就會有個案進入,尤其南非爆出多例5歲以下孩童染疫,家長也擔心萬一台灣有Omicron疫情,小朋友的醫療量能是否準備夠?是否會預防性停課?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停課會根據現在標準進行,大規模停課就是疫情升級才會考慮。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非變異株Omicron肆虐,根據最新消息,南非出現不少5歲以下孩童病例,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確診孩童住院原因都不是因為新冠,都是其他病症住院,因為現在住院都會篩檢,只要篩檢陽性,就會檢查是不是Omicron,所以這些孩童算是住院中順便被驗出來,症狀都很輕微,甚至沒有症狀。

Omicron在國外爆發後,不少專家認為這波疫情很難擋得住,12月可能就會有病例進來,尤其根據目前南非情況來看,確診者很多都是小朋友,家長也擔心孩童的醫療量能是否準備足夠?Omicron進來後是否會先停課?

陳時中表示「停課標準根據現在多標準進行,我相信已經演練很久,大規模停課等於疫情升級才會有這樣的考慮,目前毫無這樣的跡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