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傳染力比Delta高1.3倍 BNT效力還剩90%!打完半年仍可抵禦

▲▼輝瑞,BNT。(圖/路透)

▲以色列媒體指出,輝瑞疫苗在對抗Omicron病毒的效力高達90%,下同。(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以色列是全球新冠疫苗接種率最高的國家之一,但該國最近還是爆出了11宗Omicron病例,讓人們慌了手腳。當地媒體12月1日取得資料指出,儘管Omicron的傳染力比Delta高,但輝瑞(BNT)疫苗還是能為接種者提供高達90%的防護力,而且6個月內完整接種或施打加強劑者也能抵禦Omicron。

以色列《第12頻道》最近引述初始數據指出,Omicron病毒的傳染力極強,是Delta病毒的1.3倍,而且未接種疫苗者出現重症的機率也比Delta高出2.4倍,不過幸運的是,該國施打最多的輝瑞疫苗依舊能提供良好的保護力。

報導稱,輝瑞疫苗在預防感染Omicron的效力為90%;雖然疫苗效力比預防Delta的95%略低,但它在預防Omicron重症方面和Delta一樣有效,保護力高達93%。

▲▼疫苗,輝瑞。(圖/路透)

儘管以色列衛生部目前尚未掌握《第12頻道》報導所提及的數據,但衛生部長霍羅威茨(Nitzan Horowitz)證實,6個月內完整接種或施打加強劑者也能抵禦Omicron,「因此接種疫苗在這個緊要關頭極其重要」。

以色列衛生部官員阿爾羅伊─普雷斯(Sharon Alroy-Preis)提到,南非每日新增確診數激增的現象令人擔憂,「但還好初步資訊顯示,迄今的病例都屬於輕症,當然我們還需要進行更多的觀察與研究」。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